news-details

客福出版的聖歌專輯,以客家傳統的藍衫、紅邊色澤為視覺設計,風格明顯。

客福出版的聖歌專輯,以客家傳統的藍衫、紅邊色澤為視覺設計,風格明顯。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想介紹好聽的詩歌敬拜曲給客家親友嗎?以客家傳統藍衫、紅邊為設計概念的「普世頌揚1-不同凡響的頌讚」客家聖歌專輯,收錄20首集合藝術、鄉土、古典、現代四大曲風的客家創作詩歌,曲曲聽來別具況味,讓人彷彿置身客家村中與眾人一同吟唱著讚美神恩的美妙歌曲。

這張由基督教客家福音協會出版的客家敬拜讚美專輯,內有多首客家聖歌創作歌曲,另還收錄了讚美之泉「耶和華祝福滿滿」、有情天陳逸豪牧師的「耶和華的心」客語版──「上帝个賜福滿滿」、「天阿爸个心」。2首均由客家聖家團指揮陳建中牧師修譯詞,保留曲詞之外,更多了分客家情感,引人從詩歌裡更親近主,十分好聽。

客家聖樂 風格獨具的敬拜曲調

客家聖樂團團員來自各行各業,團員年紀長些有70歲,也有30歲不到,更有美籍宣教士與原住民。

客家聖樂團團員來自各行各業,團員年紀長些有70歲,也有30歲不到,更有美籍宣教士與原住民。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這片專輯很有客家風格,用的是四縣客家話,多數客家人都能聽得懂。」現任台北南京東路禮拜堂的陳建中牧師是全職音樂傳道人,除了創作客家歌曲,更長期致力教會音樂與客家聖樂事工,出身音樂世家的他,還特地邀請旅美的音樂家大哥陳建台博士跨刀。

錄製此專輯的客家聖樂團,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每個月相約在新竹團練一次,最遠的團員住屏東。團員中有一位美籍宣教士邱福生牧師,他曾說:「有一天回到天家,我要參加客家的大詩班來敬拜讚美神!」在那日,客家族群也要和各國、各族、各民、各方的弟兄姊妹一起站在寶座前向主獻上讚美,客家人絕對不會缺席!

「主耶穌」7月出輯 客家福音事工要更復興!

客福白美月傳道表示,音樂傳道往往能柔軟人心,由客家聖樂團錄製的「普世頌揚1-不同凡響的頌讚」與7月即將出版的「普世頌揚2-主耶穌」專輯CD,都是很好的客家福音撒種工具。為了便於傳唱,內附有一片音樂伴唱專用CD,譜曲本中更以客家、國語歌詞同時呈現,方便不同語言的使用者,小小設計也能感受到客福的貼心。有意購買的弟兄姊妹可洽客家福音協會03-5945546。

客家聖樂團「天地有位神」詩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