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馨香女人專欄)

文/Grace

回想自己的婚姻,已經度過了九年的光陰。

當年先生留學畢業回來,匆促一個月就進入了婚姻,隨即一個月就懷了孩子,從此我的生活改變了,不再過著無憂無慮的小資生活,孕期的反應、還有先生去外地工作幾個月的兩地分離,使我常常處於痛苦的情緒之中,信仰也開始軟弱了。

愛情由甜蜜轉為無奈與孤單

兩個孩子先後出生,養育孩子過程身體常疲憊不堪,每次因著瑣事發生爭執,自己裡面的苦毒也就倒了出來,總是抱怨以前餵奶時的辛苦、生病咳嗽時沒人陪伴。

提及最多、也不容易原諒的一件事,就是懷老二的時候,咳得很厲害,加上孕期反應,吐了一口痰在房間地板上,我就要求先生馬上擦掉,那時他工作也很累,告訴我說:「不用擦,很快就會乾了,掃掃就好了。」

我心裡極其鬱悶,心裡想:你曉得我一看到地上的痰就會想嘔吐的。於是我們大吵了一架,我關上房間門,不讓他進來,以至於他覺得我不可理喻,也在氣頭上把門踢壞了。這一次吵架吵得先生兩三天晚上都不能上床好好睡覺。

我們的愛情由甜蜜進入一種無奈,心裡常孤獨難過,以至於覺得「分開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擁抱生命季節 欣賞肯定先生

感謝神,我的好姐妹告訴我學園婦女小組很好,於是我就加入了小組。

記得第一次在小組裡面分享時,組長對我說:「妳現在正是炎熱的夏天,孩子比較小需要媽媽的照顧,雖然辛苦,不知不覺夏天就過去了。至於先生,他是在五星級酒店裡面工作,裡面有很優美的音樂,很好的氛圍,也會經常看到美女,而他卻是每天一下班就趕回到家裡一起吃晚飯,陪伴孩子,從不在外面過夜,這是多麼優秀的男人啊! 」

聽到這裡我詫異了,我從未這樣覺得,覺得他這樣做都是應該的,我從未以他的角度考慮,我先生的境況也確實面臨很多的挑戰,誘惑很多,我卻從未表示過稱讚和理解。

我的心一直活在鮮花爛漫的春天,也一直期待春天沒什麼大風,更希望夏天沒什麼炎熱辛苦,那我的秋天能收穫什麼呢?

愛心熱情迎接 鮮花甜蜜驚喜

在組長的鼓勵下,我開始和孩子們在門口歡迎先生回家,孩子們列隊站在門口和我一起大喊:「親愛的,你回來了!」使先生一進門就感到無比溫暖幸福。

我還做了件讓先生更驚喜的事,就是把家裡花瓶裡的花束剪下來、擺成愛心的形狀在門口一眼即見的位置,花瓣灑在進門處和樓梯上,大門對面還掛了「我愛你」的條幅,先生一進門就驚訝地大叫起來,欣賞著,看到地上,臺階上都是,邊走邊看,「哇,這裡也有…」無數次收到他送的花,這確是我第一次送給他驚喜,還是用他送給我剩下的花朵。

這成為我們關係的第一次轉折,開始慢慢地恢復甜蜜。

愛的簡訊傳情 感謝信箴加溫

組長也鼓勵我多寫愛的簡訊給先生,讚美他因他為我著想的每一件小事,並更多地願意順服他,尊重他!去年年底八周年紀念日的時候,我寫了一封十個感謝的信給先生。

    親愛的Jackie:

    謝謝你八年的陪伴!

    謝謝你和我結婚,並且一直愛我!

    謝謝你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男人,為了家庭努力付出!

    謝謝你自信的笑容,一直給我鼓勵和信心!

    謝謝你和兩個兒子給我帶來無盡的快樂!

    謝謝你的浪漫,經常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送我鮮花!

    謝謝你帶我們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並且為我和孩子們買了舒適的房子!

    謝謝你忍耐我不斷地發脾氣,並且安慰我,不離開我!

    謝謝你為兒子早起準備早餐,你辛苦了!

    謝謝你給我一個溫暖的家,給我一個寬大的肩膀依靠,在我痛的時候為我按摩,你就是那個神為我預備的人,我愛你!


雖然自己覺得這樣的話語表達不是很自然,但每一次這樣表達以後,都會使我們的關係升溫。 感謝神!慢慢地我們的關係由疏離變為親密。

關係通暢充滿喜悅

一次,我家的廚房水管不通,我等待先生來處理,他自己用了各種方法不能解決,就叫了物業維修人員來修理。先生告訴我,他去上班,讓我在家裡等候工作人員來,弄了好久終於疏通了,下午我就開心的上了小組。 組長說這是一個機會發資訊給先生,我就告訴他說:「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像這管道一樣通暢了!」我心中充滿了對他的感謝和理解,也對彼此關係通暢充滿喜悅。

神也帶領我在小事上常發資訊給先生,無論是表達感謝、鼓勵、讚美還有道歉,我想不是我能做什麼,乃是神先愛我,以及小組裡不斷的鼓勵。最近先生和我分享,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的改變,甚至也影響了他工作上的溝通。

夫妻關係正面影響工作

先生的性格比較悶,不太愛表達,前兩天總經理讓他跟進一件事情,這件事必須和上海總部溝通,但其實和上海總部聯繫的事情,不屬於我先生的工作範疇,為了完成工作,他認真和公司總部做了溝通後,卻收到了總經理的一封批評郵件。

雖然心裡很鬱悶,他還是很耐心回了郵件,表示道歉,並且說明了完成安排的工作必須和總部溝通,總經理也意識到是他的工作安排不當,所以彼此沒有矛盾發生。 按照以前的習慣,先生可能會因此很生氣,讓矛盾升級。

感謝神!萬事互相效力,良好的家庭關係對先生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改善親子關係

在小組的收穫,還有就是和大兒子的關係也有了很大的改變。因為生老二,感情上對他有疏忽,我的大兒子又是一個很細膩敏感的孩子,很多時候覺得交流有很多的障礙。

去年在馨香女人大會中聽到「與豪豬共舞」的見證,姐妹寫信給兒子,表達母親的愛與關心、安慰。我也開始寫信給我的大兒子,在他運動會很努力的時候鼓勵他,在他學校裡有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關心安慰他,他放學就會期待我寫的信,如果幾天不寫,他就會表示他好久沒收到信了。

我們之間的交流障礙也慢慢地改變,他也開始給爸爸媽媽寫信,表達他對我們的愛。

一次教會活動時,兩位主日學的小朋友打架了,其中一位小朋友哭了,怎麼也安慰不好,大兒子就回到座位上寫了一封信遞給她:「親愛的天天,不要生氣難過了,耶穌愛你,我們也愛你!」小朋友看到信馬上破涕為笑了,又開心玩了起來。感謝神!賜和睦在我們中間,也要我們做使人和睦的人。

破除謊言 在真理上堅立

在小組裡我明白,過去我相信了錯誤的謊言:「分開也許是個好的選擇」、「找一個年紀長一些的男人結婚,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有一位天天圍著我轉,考慮我的想法的先生我就會很幸福」、「我不應該一個人帶兩個孩子,讓自己很辛苦!」是這些謊言讓我的婚姻走向絕路…

在小組中我學習打破自己生命中撒但的謊言,使自己堅立在神的話語上,更加清楚地知道妻子的使命和母親的職責。謊言不再影響我,我學習到目光重新定睛在主耶穌的身上,順服、敬重丈夫,並清楚知道女人的使命是幫助丈夫,親自照顧孩子;也不再認為自己沒工作,就沒有價值,我的價值在完成神讓我成為妻子和母親的使命上。

感謝神,讓我明白真理,願意在炎熱的夏天生活中,充滿喜樂地倚靠神,耐心地等待,期待秋天滿滿的收穫,讓我的家庭成為小小的樂園!

▌HOT!!! 本周超熱門 ▌

前同運人士張維破解:挺同婚團體稱專法為「歧視」,是一種極端手段

現場最新》全台近20萬人!全民大隊接力!家長、原民、宗教界、各行各業代表合一吶喊同樣價值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