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東省基督教兩會協和堂許潤欣牧師。

廣東省基督教兩會協和堂許潤欣牧師。 (攝影/記者王志宏)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從小已被家人奉獻給主的許潤欣,年輕時雖然信主,但沒有根基,反而在離家在外做生意時慢慢離開了主,只顧花天酒地,及後生意失敗,只得回到家鄉,不但真心悔改,而且走上全職事奉之路,目前在廣州協和堂擔任牧師。

他日前接受本報專訪,分享個人得救見證。

來自理想的原生家庭

幸福、理想的童年並非必然,若是原生家庭不健全,小孩耳濡目染負面的言行舉止,容易造成扭曲人格,長大後也較容易走上不正當的道路。

對許牧師來說,從小不但有虔誠基督徒的父母愛護,常分享信仰及各種正面的價值觀,更把許牧師像拿細耳人一樣獻給主;許牧師也從小乖巧,不但遵從父母的話,5歲起,更開始分享福音。

雖然當時沒有什麼專業訓練,只是當姐姐向別人講福音時,他也關心注意,耳濡目染多了,便依樣畫葫蘆。和同年紀的兒童可能只是胡亂說話,或者因為膽怯而不大敢說話相比,許牧師的兒時表現實在不俗。

可是,因其信仰根基不穩固,就像撒種的比喻,「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太13:22)當年紀漸長,有機會出外做生意,慢慢地停止聚會,而且染上花天酒地的惡習。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及後許牧師生意失敗,只得回到老家,並且因禍得福,重新悔改信主,更奉獻自己全職當牧者,實踐了父母在他童年時的期許。

捨己留在農村

至於許牧師服事的地區,選擇也很多,當然是城市較為舒適,工資高、生活品質也好。

只是許牧師起初並沒有選擇在城市,而是在農村服事,因為感到自己欠福音的債在農村,所以在當地服事多年。後來,當位於城市的教會邀請他前往服事,一開始他也因沒有感動而拒絕,及後發現自己「在夢中曾見過此間教堂」,覺得是主的啟示而前往。

兼顧經濟與服事

又過了數年,有機會前往協和堂任職牧師,本來想與任職傳道人的太太一起前往,但因為教會無法同時聘請夫妻倆,於是許牧師單獨前往任職,師母則從事其他商業的工作。於是,許師母工餘時間在此當義工,不停服事弟兄姊妹,主也恩待許牧師夫婦,可以因著師母外面的工作而多一些收入。

所以說主有祂的旨意、道路和方向,跟我們的未必相同。

許牧師曾經生意成功,當然是美事,可是卻離開神,唯有生意失敗回鄉後,卻可以重生歸主。另一方面,教會無法讓許牧師夫婦一起任職,讓許師母在外工作,同時她以義工身份在教會服務,能兼顧經濟,以及服事,亦是美事!

人生任何的遭遇,日後回首,都會發現其中都有神美好的帶領和安排。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