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公主四點會來》反映出上帝對人的愛。      (照片提供/三之三出版社)

繪本《公主四點會來》,用簡短的文字與插畫,帶出深遠的寓意,盼讀者重新審視自我形象與神愛的真諦。

故事描繪一隻住在動物園中的土狼小姐,遇上善良的男士,雙方互動,深觸人心...

長相其貌不揚的土狼小姐,身上不時散發出刺鼻的臭味,人人避而遠之,因此非常寂寞。一天,好不容易遇到一位願意和她說話的男士,土狼小姐向他吐露內心的祕密:「我原本是一位公主,被人下咒才變得如此狼狽,但只要有人邀請我到他家作客,魔咒就會解除。」

土狼小姐外貌不佳,沒有人喜歡她。      (照片提供/三之三出版社)

善良的男士不僅答應幫助她,還貼心將家中布置一番,準備上等食物,等待明日公主四點到來。

隔日土狼小姐準時來到男士家中,忍不住飢餓,大快朵頤的將食物送進口中。享受完美食,內心備受感動的土狼小姐挨不住良心譴責,大哭坦承:「其實我不是公主!」

但男士一點也不介意,說了聲:「我知道!」還邀請土狼小姐並肩走進充滿陽光的花園裡。

上帝也是如此愛我們

男子對土狼小姐的接納,如同上帝對人的接納。      (照片提供/三之三出版社)

一句「我知道!」蘊含著理解與包容,也是作者渥夫迪特里希‧許努兒創作的重點。身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被公認是當代最具豐富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繪本藝術家之一,擁有超過40本的創作。

《公主四點會來》藉土狼小姐的角色比喻人不是完美的公主,會嘗試遮掩自己的缺點,活在自卑中卻又期待被愛,直到遇見一份「救贖」。書中善心男士就好比上帝,祂知道人的一切、接納每個人的本相,用無盡的愛來愛人,上帝的救贖能使我們脫掉偽裝的面具,在被信任與接納的環境中蛻變。

許多讀者認為,《公主四點會來》內容輕鬆、深具啟發性,適合廣泛的年齡層閱讀;也讓許多父母能自我反省,包容與接納孩子的不完美,也許比責罵與揭發來得更有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