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熱愛家庭民眾聚集高呼「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攝影/記者邱子雰)

公民要求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要行政中立,作全民的市長。

公民要求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要行政中立,作全民的市長。 (攝影/記者邱子雰)

「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繼「1203全民站出來」夜幕低垂時在市府廣場進行的「螢火蟲行動」,今(6日),逾2千位熱愛婚姻家庭及兒女的公民,更赴台中市議會門庭廣場進行抗議,要求林佳龍市長要行政中立,「做全民市長!不應獨厚同志!」「無聲的弱勢團體更需要被看見!」高呼表明「台中不是同運彩虹城!」

「下一代幸福聯盟」代表簡孟軒帶領憂心忡忡家長們站出來表態,反對政府以保障婚姻平權為名、高舉人權大旗,而漠視社會廣大民眾的聲音,「大台中還有更多真正需要被關懷的弱勢族群!若要掛彩虹旗,是否也應掛上各個社福團體的旗幟呢?」

熱愛家庭的民眾高舉標語。

熱愛家庭的民眾高舉標語。 (攝影/記者邱子雰)

民眾手舉的看板上清楚列明3大訴求:1)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2)台中市1652個市民服務窗口,不插彩虹旗;3)友善大台中,市長要行政中立。今天正值市議會總質詢,簡孟軒籲請議員民代們支持並忠實反映人民心聲。

聽到、看到公民的吶喊及陳情標語,台中市議員陳成添率先來到陳情群眾當中表達支持,並保證將持續向市長表明公民反對意見,「我問在場議員有誰支持掛彩虹旗?現場卻沒有一個人舉手。」他也應簡孟軒邀請,在連署板上簽名連署。接著,段緯宇、吳顯森、黃馨慧、張滄沂、陳青龍、楊正中、劉士洲、李中、洪金福、朱元宏、吳瓊華等諸位議題也共紛紛表態支持現場陳情民眾。

台中市公民們盼市長正面回應,不接受台中市長獨厚同志、高掛彩虹旗,籲市長應更多照顧社會上兒童、老人及身障身等弱勢團體,其不停呼喊:「台中拒作同志運彩虹城!」

可愛的孩子們需要全台人民守護!

可愛的孩子們需要全台人民守護! (攝影/記者邱子雰)

簡孟軒代表提出三項訴求。(攝影/記者邱子雰)

市議員陳成添接受公民陳情,支持並簽名連署。(攝影/記者邱子雰)

▌HOT!!! 本周超熱門 ▌

前同運人士張維破解:挺同婚團體稱專法為「歧視」,是一種極端手段

現場最新》全台近20萬人!全民大隊接力!家長、原民、宗教界、各行各業代表合一吶喊同樣價值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