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南浸信會受洗人數創50年新低。      (照片提供/美南浸信會官網)

近日召開的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年度大會中,公布2010年的統計數據,其中會眾和主日崇拜人數下滑,推測是和會眾老化有關。

伊默里大學附設坎德勒神學院(Emory University's Candler School of Theology)的浸信會研究(Baptist Studies)主任大衛(David W. Key Sr.)分析聚會人數下滑,起因於會眾結構老化,因此幾年後會眾人數可能持續減少,而年長會友同時也是教會的主要奉獻來源,若狀況沒有改變,未來可能會有更大的影響。

另外,受洗人數亦逐年減少,因為美南浸信會屬「重洗派」,不論是自身的會眾,或是天主教或路德等其他教派信徒受過嬰兒洗禮,成年後都必須再次接受「堅信禮」受洗,才算正式加入美南浸信會。近年美國包括美南浸信會在內的福音派教會以會眾參與崇拜活動居多,願意再次受洗的則少。

目前,美南浸信會仍是全美最大的新教宗派,約有1600萬名成員,但比起09年減少0.15%,已是連續四年下滑;去年共有33萬多人受洗,比起09年降低5%;去年參加主日崇拜的則約有619萬人,較前年少0.19%。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