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浸神院長譚國才說,對準上帝走那得獎賞的人生路,「定睛標竿,大步前進!」(圖 / 記者辛毓珊)

昨(18)日晚間,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於「嘉義浸信會」,展開70週年巡迴首場特會,主題為「跨越七十、大步前浸」。現場約有十間跨教派教會聚集,座無虛席;舞台展演主角「回應呼召」的心路歷程,交織著感情、職場及服事等多元面相,呈現極具張力的真實人生,深觸人心。

 

浸神院長譚國才說:「她的故事並非很特別,而是很『典型』;人生走走停停,徘徊在多少十字路口?但當我們感動於呼召、回應呼召,就重新有力量。主耶穌的呼召也不是一次性的,而是聲聲呼喚、一路陪伴,像極了愛情!

浸神於嘉義舉辦的第一場70週年巡迴特會,現場座無虛席,包括嘉義浸信會、民雄傳愛浸信會、嘉義民生浸信會、E愛教會、雙福教會、東石靈糧福音中心及鄉福基督教會等,皆參與其中;由呂姿蓉牧師及前東門教會主任牧師潘慶彰帶領的「嘉義榮美長老教會」,約有45位青年前來領受。

 

潘慶彰分享,「我們很感動浸神的聚會安排,除了能認識浸神,也帶動『看見宣教』;我期待教會青年突破教派限制,視野開闊,不只認識長老教會系統,更看見台灣教會宣教歷史,而浸神也在其中,帶動了不同的動力!」

  • news-details
  • 18日晚間,浸神於「嘉義浸信會」展開第一場70週年巡迴特會,現場座無虛席。(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由浸神帶領會眾盡情地浸拜;「嘉義浸信會」今年亦設立70週年,由楊弟兄代表歡迎眾教會,並從浸神院長譚國才接下感謝狀。跨教派的聚集,「嘉義榮美長老教會」約有45位年輕人前來聚會(右上)。(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特會以戲劇開場,主角(右)為浸神學生曾于軒(高媺翔飾演)。出生基督教家庭的曾于軒,學生時熱忱傳福音、立志事奉;故事交織人生多元面向,並探討在教會長大的孩子處境。左下:由出身「亞東劇團」的浸神教師彭盛有,飾演其男友。(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出社會後的曾于軒,獲得比同儕更為優渥的工作,卻失落掉起初的呼召。浸神「師生劇團」表情及肢體語言豐富,故事呈現極大張力。(圖 / 記者辛毓珊)

你的人生走走停停嗎?神仍在對你的心說話

譚國才分享,「于軒的故事並非特別,而是很典型,呈現人生走著走著陷入了迷惘,即使曾有呼召的感動,但似乎跟丟了。」以此勉勵,基督徒蒙神創造、也蒙神救贖,人生並非浮萍,無須漂流,且知道終有一日要面對上帝。

 

許多人從小教會主日學,多少人一起成長,卻在成年後,不知同伴到哪去了?「今天,你蒙恩保守還在這裡,在神的愛、保護與裝備的道路上,」即使幾經跌到,在打拚裡力量消耗,今天,神仍在對著你的心說話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三章12-14節

人生要如何跑得好?首先,不要以為「已經得著」

基督徒最要提防的是「自滿和習慣」,人生如何能跑得好?「首先,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因常常攔住我們的,不是我們所沒有的,而是我們『自以為擁有』的。譚國才提醒。

 

就如曾是女強人的曾于軒,很有計劃與能力;她的年輕生命過得充實、很有目標,也自認在跟隨神的道路上,開始工作,「但當我們以為自己可以時,就會傾向『靠自己』,以致無法繼續跟隨(神);上帝是帶領我們走新路的神,讓我們不要因為『擁有』,而放不下。

 

最豐盛的人生,是活出神奇妙的計畫,也將因此大大祝福他人。如亞伯拉罕,因勇敢跟隨上帝,自己蒙福、也使他人蒙福,這是上帝呼召的「本意」。「如果上帝使用你成為祝福,這福一定首先通過你。」譚國才分享。

 

保羅說的「直跑」,和他從前「逼迫」教會,是同一個字

譚國才將保羅說的「直跑」,直譯成「追跑」,也說明,該詞就是保羅以前「逼迫」基督徒的一詞。「以前,他(保羅)是哪裡有基督徒追著逼迫,後來,是哪裡有耶穌,他就追上去順服。

 

「耶穌是我們的長遠標竿,也是我們眼前的幫助,我們要跟好祂,要轉彎就轉彎,如果Google導航說前面500公尺要右轉,沒聽見就要再繞一大圈,跟隨神也要『時時聆聽祂』。」如同保羅的跟隨,是以耶穌為對象「追著跑」。

 

譚國才鼓勵會眾,耶穌就像男主角般,始終陪伴在女主角身旁,不讓其落單。「神的呼召不是說過一次,就永遠不提了,而是常常來『喚醒』我們,從第一次回應呼召開始,充滿了愛、感動與力量,祂也一路呼召,好使你能跟隨。」

 

「回應呼召,你會得到動力,如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恢復,是因為女主角聽見了對方聲聲呼喚的愛情,我們跟隨主耶穌,的確就像『愛情的路』,祂對我們的愛『真的像極了愛情』!」

  • news-details
  • 回應神的呼召,有如回應愛情,祂常常在喚醒我們,從第一次的回應開始,充滿了愛、感動與力量,祂也一路呼喚,好使人能繼續跟隨。(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譚國才透過生命戲劇證道;左上:曾于軒本人於現場,與眾人一起禱告。會場氣氛感人,許多人領受信息,舉手回應呼召。(圖 / 記者辛毓珊)

回觀個人故事,曾于軒的告白

出社會後的曾于軒,進入充滿試探的真實挑戰,呼召、熱情和生命力,彷彿就此殞落,但終被神的憐憫挽回。「當時,神似乎曾以『時日不多』開了一個大玩笑,但神知道我,祂明白如何引導我,來回應永恆的價值。」

 

會中,曾于軒坦然告白:「跟隨主的路,是一生捨己的道路,即便走入了神學院,每一天都仍要面對屬靈掙扎,學習不斷靠主得勝。」去(2021)年,其故事曾在另劇中搬演於五縣市,她也在同時間,再度面對身體上更大打擊。

 

因而,她無法參與演出,僅能坐在台下、回觀自己的故事。「我感動得不斷流淚,恩典很滿、很強大,真看見神一路來托住了我,眼前的一切就是見證;雖然人難過,但主的愛已經預備好了,讓我十分平穩走過那段時間。」

 

經歷幽谷般的醫療歷程,曾于軒以全新蛻變的生命,活在神的面前,今年舞台上,有其動人活潑地演出。「在我們作罪人以先,神已經愛我們了。」她深刻地說。

 

真實體會到,神洗淨我們的「罪」,不只是決志前而已,更是徹底免了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可能的罪債,「神恩典的預備是到『永恆』的,直到我安然見主,神的保護,遠大過我的想像!」

  • 影片為嘉義場精彩畫面。(攝影、剪輯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敬拜回應詩歌〈我在這 請差遣我〉,為去(2021)年浸神詩歌創作比賽的優勝曲,由「白裡透紅」創作,並自2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GOODTV金傳獎;團隊樂於奉獻創作於服事,展現動人活力、恩賜與心志。(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繼嘉義首場後,特會將接著在台南、桃園、台北及花蓮舉辦;盼主的呼召喚醒眾教會,在末世有更多帶著使命的工人被興起,因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4:35)。(圖片來源 / 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