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高雄靈糧堂前後任主任牧師駱世雄與羅邦明擁抱。右上:交接靈糧網絡每一間分堂都有的「大衛的鑰匙」—代表著權柄和責任,12年前由上上一任主任牧師王繼忠交給駱世雄,這天再交給羅邦明。左至右為周神助、駱世雄及羅邦明牧師。右下:眾牧長為羅邦明牧師夫婦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靈糧堂今(3)日舉行主任牧師交接禮拜,在上帝面前,於「靈糧網絡」大家長周神助牧師和多位牧長、會眾的見證下,由第三任駱世雄牧師將象徵權柄與責任之「大衛的鑰匙」,交予第四任羅邦明牧師,現場氛圍溫馨感人。

  •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交接禮拜精華片段。(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在這特別的日子,駱世雄的屬靈父親、「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受邀證道,以約瑟的生命故事闡述「美夢成真的秘訣—先完成別人的夢」信息,並以自己的深刻經歷,見證這個屬靈原則,作為對羅邦明和會眾的勉勵。

 

有夢最美,最忌「自私」相隨

創世記37:5-10記載了約瑟的兩個夢:禾稼、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皆向他下拜。約瑟也相信此夢會成真,才會去告訴他的哥哥和父母。

 

周神助指出,這個夢的內容從客觀來看,其實很自我中心;反觀我們自身,也常會希望「自己」能當上某個職務、或取得某些成就;但約瑟卻不是以完成他自己的夢為生命的「中心」,而是以神為中心

 

先顧別人的事,完成別人的夢

忠心於父所託的事

創世記37:14記載,約瑟的父親要他:「去看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回來報信給我。

 

父親其實應該知道哥哥們不喜歡約瑟,但仍請他去辦這件事;約瑟也沒有用各種理由推託,而是順服父的命令,出發去看哥哥們,且不是應付了事,一下子找不到哥哥就放棄,而是繼續找下去。

 

後來壞事一件接一件發生,約瑟17歲先是被哥哥賣去埃及當奴隸,但他的焦點不是:「我的夢去哪了,怎麼(眼前的現實)差這麼多?」而是每個階段都以神為中心,忠心地完成「別人」的夢和託付他的事神正是在這些年間訓練他: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2:4

後來,約瑟因著神的同在蒙福,甚至使他的埃及主人產業蒙福,進而主人樂意將一切產業託給他管理(創世記39:5-6)。因此,真正的「福氣」是「神的同在」!

  • news-details
  • 高雄靈糧堂詩班獻詩。(圖/記者林子騫)

全心全意幫助司獄、酒政和法老

當約瑟再次被陷害,被關到監獄時,他同樣是做好別人交付的工作,而非一味埋怨。司獄也逐漸看出他有神的同在,因此「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創世記39:23)

 

周神助藉此提醒「先顧別人的事」的重要性,若只顧自己的成功,往往失去神的同在和祝福,這樣即使美夢成真,也沒什麼意義,所有的「自我實現」亦無價值。

 

因此,不論在教會事奉或職場中,都讓我們學習重視「神的同在」大過一切

 

「以神的夢想為夢想」並願意成全別人

周神助以其校園團契的學長、陽明醫學院前院長韓偉為例,其職場之路雖曲折,但他抱持順服神的心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後續帶給醫界很大的祝福。

 

還有一位知名企業負責人,最初因為公司需要清潔人員,他便去做這個職務,而除了本分內的工作,他還做得比基本要求更多、更好,因為他的生命以神為中心,最後神讓他高升,成為企業的領袖。

 

周神助自己20幾歲在校園團契服事,後擔任總幹事;大約30歲受派至高雄,當年雖看似「發派邊疆」,但他知道神的心意是要下一代被興起,所以每週會再跟師母一起騎機車,從高雄到屏東服事,師母懷孕期間亦同,此外每個月還支援一次鄉村福音隊。

 

如今回想時發現,「當我們忠心完成神託付的『別人的夢』,(把別人的夢想)當作自己的夢,盼望來完成,就看見神更多賜福在我們身上!」

 

繼續往下看約瑟的故事,他後來又幫助了酒政出獄,雖對方一度忘記答應好要幫他平反冤屈的事,但當約瑟之後有機會為法老解夢,仍保持一貫認真的態度,好好完成這個任務時,上帝就實現17年前約瑟的夢。(詳見創世記第41章)

  • news-details
  • 高雄靈糧堂會眾一同舉手,為台上牧者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建立榮耀的教會,在於完成「別人的夢」

周神助在30幾歲就擔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當時他沒有牧養教會的經驗,但神透過弟兄姊妹的幫助,一同建造「榮耀教會」的夢:傳道人幫助弟兄姊妹完成夢想,弟兄姊妹也一起完成神賜給牧者對教會的夢

 

例如,佳音電台、天使心家族基金會、靈糧神學院...等,最初都不是周神助自己的「夢」,但當有弟兄姊妹提出,若確定是從神來的,「我最大的責任就是完成他們的夢,全力支持。」周神助回憶。

 

腓立比書2:5教導,「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當我們重視「神的夢」和「別人的夢」,神必會繼續做奇妙的工作,見證更多的祝福臨到。因此盼眾人以「建造榮耀的教會」為念,讓基督得著榮耀。

 

約瑟結束無父、無子、無兄、無弟的世代

約瑟當上宰相的時候年紀很輕,法老卻看約瑟如父親;最後約瑟也跟兄長和好、與父親團聚了(創世記45:8、50:19-21)。

 

周神助說,當周巽正接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時,他勉勵周巽正學習當兒子、兄弟和父親;要如約瑟一般,雖年輕但擁有「為父的心」。今天,他也用一樣的話,來祝福將接任高靈主任牧師的羅邦明。

 

信息最後周神助表示,過去12年駱世雄在高靈全心擺上,期間看見許多神的工作;也特別感謝董、執事會,在許多困難和風暴中,幫助教會繼續往前行。

  • news-details
  • 左上:高靈執事會主席李鎮堃(左)代表教會聘任駱世雄(右)為顧問牧師。右上:高靈第三任主任牧師駱世雄與第二任主任牧師王繼忠擁抱。下:高靈執事團隊與牧者團。(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首間靈糧堂,交接予第四任主任牧師

接下來由高雄靈糧堂第三任主任牧師駱世雄,向會眾介紹新任主任牧師羅邦明簡歷:1991年退伍後於職場工作3年,1994年在高雄靈糧堂為主當兵1年;再至聖光神學院接受裝備5年,2000年取得道學碩士學位。

 

羅邦明從2000年7月起成為高雄靈糧堂傳道同工至今,期間曾任禱告部部長、牧養部部長及養育處處長等,並於兩年前開始擔任執行牧師。

  • news-details
  • 羅邦明牧師和曾惠娟牧師夫婦,接受牧者團按手禱告,左至右成員包含:周神助、陳安誠、鄭博仁、王繼忠和駱世雄牧師,以及三位師母。(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左上:牧者團為卸任主任牧師駱世雄和師母禱告。右上:駱世雄交給羅邦明三把鑰匙,圖為第二把鑰匙:主任牧師辦公室鑰匙。左下:會眾一同舉手禱告。右下:執事會主席李鎮堃代表頒聘書予羅邦明。(圖/記者林子騫)

新任主任牧師羅邦明致詞

「我非常深愛這個教會。」羅邦明回顧,1991年退伍後來到高雄靈糧堂,當時他還在職場,每週都很渴望參加高靈的禱告會和主日崇拜,屬靈生命也得著明顯的改變。

 

當年教會約80人,他在這裡感受到屬靈家人之間的彼此相愛,參與各樣服事時心中亦充滿喜樂,也促使他後來回應呼召,再進入聖光神學院,並於2000年受邀回到母堂高靈事奉。

 

如今承接主任牧師職分,羅邦明說,「這是一個既大而又沉重的責任,從來不是我的想像,也不是我的選項。」至今22年傳道生涯中,他只求主讓其手工的工作、擔任的職務,能夠盡心竭力地做好、榮神益人。

 

對於董執事會、駱世雄牧師的認可和接納,羅邦明強調絕非因自己的能力或態度,而是更需要謙卑求主、緊緊跟隨、與祂同行,「謙卑倚靠上帝,好讓我可以承擔上帝託付給我的職任。」

  • news-details
  • 羅邦明在致詞一開始,因激動哽咽而停頓,台下會眾予以掌聲鼓勵。(圖/記者林子騫)

羅邦明說,他自知能力很有限,但上帝賜下哥林多後書4:7鼓勵,「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此外,上帝也用哥林多前書3:10經文提醒他,要成為一名「聰明的工頭」,就如前述周神助強調,要去成全其他人,按著神給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託付和委任,幫助他們扮演好其角色,使每個人能一同建造榮耀的教會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哥林多前書3:10

未來的日子他將繼續學習,如何成為「真兒子」—天父的兒子、屬靈父親的兒子;學習與教會中其他的牧者成為「兄弟」;並在教會當中,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屬靈的父親」,以「為父的心」帶領會眾,繼續跟隨主的腳步前行。

 

相關報導》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將交棒 駱世雄卸任感言:祂使我們行在神蹟中!

  • 2022年4月3日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交接禮拜全程。(影音來源/高雄靈糧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