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最終場,滿了原客漢合一,世代合一的彼此接納與榮美!(圖/記者吳旻樺)

「siy bahaw zikanng la (愈來愈近了)!」主再來的時候愈來愈近了,聖靈在工作中,祂將會再造訪教會,帶來復興!「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最終場,在看重長子的名分中,在悔改與接納的感動中,讓原客漢合一。

 

世代合一的敬拜讚美,讓聖靈的風再度甦醒、傳承至列邦、列國!


梅花教會耆老高天富長老,以泰雅族語傳承祝禱,一代接續一代,繼續啟航,進入下一個50年!

7/6-8連續4天,在田埔禱告山舉辦「聖靈造訪泰雅77-72小時敬拜禱告」,昨(9)日下午「靈風50 YOUNG 起來」特會最終場,以原客漢合一、世代傳承,畫下句點;而「結束就是開始」,青年世代興起,成為「看重長子名分」的器皿,開始獻給神做最美祭物!


梅花教會主任牧師莉慕苡,也是72小時敬拜禱告接棒「最終場」的負責教會,她說:「擔任最後一棒是極富意義的。50年前的聖靈之風造訪,最後止於梅花教會。

 

50年前的梅花教會,正是聖靈造訪的關鍵一役。三天三夜,教會中絡繹不絕的人進到教會,不斷禱告、痛悔,享受聖靈造訪下的悔改聲不斷、淚水也無法止息。

 

莉慕苡接著說:「聽說當時,教會地板都是濕的,充滿淚水。」

 

她很感動,當年聖靈造訪「停在」梅花教會,空中顯現耶穌像的印證,催促梅花教會再受差遣,將福音傳到更廣之地。

 

她說:「現在不只是歡慶77節的吹號,正是青年興起的時候,為著列邦、列國更廣大的需要,要從這地、從台灣出去。」

  • news-details
  • 梅花教會主任牧師莉慕苡(左下)與年輕的敬拜團,接手72小時敬拜禱告的最後一棒,禱告聲及讚美聲不斷。(圖/記者吳旻樺)

我已經決定跟隨耶穌

基督教研究智庫理事長林鴻信博士帶著眾人,同聲高唱:「我已經決定跟隨耶穌。」敬拜歌聲中,聲聲將聖靈之風,吹進人心。

 

歌詞:

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
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永不回頭永不回頭。
十架在前頭世界在後頭,十架在前頭世界在後頭,
十架在前頭世界在後頭,永不回頭永不回頭。

當年(1972)7月7日的造訪,臨及四位泰雅爾族平凡的婦女,領受聖靈的催促下,禱告悔改聲不斷。聖靈帶著她們徒步,不畏艱難地造訪鄰近部落,攜老帶幼,直走山稜線傳講福音,即使車程都要多達八小時,她們仍堅持揹著負擔不停歇,前往傳揚福音。

 

即使當時許多人的不解,她們就如初代教會的使徒,站起來為神做見證,一遇見聖靈,就指出不認識族人一切的罪,在聖靈的大風下,復興新竹、桃園、宜蘭偏鄉的山頭。

 

林鴻信指出,她們決定跟隨耶穌,跟隨聖靈,關鍵正是:「看重」長子名分!

  • news-details
  • 左:基督教研究智庫理事長林鴻信博士。右:現場敬拜。(圖/記者吳旻樺)

長子名分你在乎嗎?以掃卻輕看

他舉以掃為例子,創世記25章,以掃和雅各這兩兄弟,還在母親的肚腹裡時,就彼此相爭,雅各也處心積慮想要得長子的名分。

 

有一天,雅各熬湯,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昏了,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因此以掃又叫以東【就是紅的意思】。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以掃說:我將要死,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什麼益處呢?雅各說:你今日對我起誓吧。以掃就對他起了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了喝了,便起來走了。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

—創世記25:29-34

哥哥以掃輕忽、不在乎其長子的名分,以致亟思長子名分的老二雅各,意欲謀得並取而代之。長子有神應許的福份:有祭司的職分,又得雙份家產。

 

林鴻信提到「長子」是需要獻祭的,如同耶穌正是神的長子;足見長子身分是貴重的,是歸屬上帝主權,獻給神的貴重器皿。


以掃這一生就因著「輕忽」,又吃、又喝、又起來、又走了,又輕看,而失去原本當得的一份。

路加福音2:22-24也記載,「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他獻與主。(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說,或用一對斑鳩,或用兩隻雛鴿獻祭。

 

林鴻信特別語重心長,再次提醒:要看重長子名分!

數十年前,宣教師吳威廉曾記錄:

「平地人只用一瓶酒就把原住民的田園換走了,只用一塊錢買走價值百元的可耕地。」

原住民弟兄姊妹要覺醒起來,重要的長子名分,千萬不能賣掉!

 

50年前聖靈親自造訪原民部落,從田埔到梅花,泰雅爾族就是聖靈之風的「長子」,求主幫助我們看重最好的名分,不是在教會裡,隨便來去吃喝,然後就走了;乃是實際地過「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生活,興起下一個50,讓聖靈成為動力,改變靈性、改變生活,造福社會,成為列國的祝福。

 

當現今世代充滿挑戰,選擇不容易時,還能有這種精神嗎?林鴻信再次呼籲,要過「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的生活。亦即,

 

當年一名經歷泰雅爾聖靈復興的姊妹,也因受聖靈催促,不管旁人愛不愛聽,她依舊如耶利米哀哭著一再重複提到:「siy bahaw zikanng la (愈來愈近了)!」意即時間快到了,主再來的時候愈來愈近了,聖靈在工作中,將會再造訪教會,帶來復興!

  • news-details
  • 「siy bahaw zikanng la (愈來愈近了)!」林鴻信博士呼籲,要警醒,更要活出「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圖/記者吳旻樺)

原客漢合一,認罪中彼此相愛

《腓利門書》中,保羅鼓勵腓利門接納阿尼西母,「他從前於你沒有益處,但如今於你我都有益處。」(腓利門書1:11)林鴻信也以此鼓勵眾教會,也當不分族群,彼此接納。

 

右昌長老教會陳建岳牧師,隨後上台哽咽回應:他就是「平地人」代表,對於以往不公平對待原民的部分悔改致歉,他不由得跪著認罪。

 

原民部落的眾牧者,紛紛上至台前,安慰鼓勵,互相接納,彼此在愛中扶持。接著,由代表客語族群的余慶榮牧師,以及新竹聯禱會秘書黎源悅牧師上台,顯見原、客、漢合一榮美光景。

  • news-details
  • 原客漢合一彼此接納。左下: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中:代表客語族群的余慶榮牧師與田埔教會徐正義牧師相擁。右下:新竹聯禱會秘書黎源悅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左上:梅花教會耆老高天富長老接受配戴「榮耀頭飾」,要將上一代的祝福,傳承給中生代(由莉慕苡牧師代表)與年輕世代(由寒溪教會蘇博尹傳道(下圖中)代表)。(圖/記者吳旻樺)

世代合一,Young起來!

接著,由梅花教會耆老高天富以泰雅母語,將祝福傳承給下一代,由梅花教會主任牧師莉慕苡代表,再交棒給宜蘭寒溪教會蘇博尹傳道,代表青年世代,一同在世代合一的榮景中,young起來!

 

田埔長老教會徐正義牧師會後受訪表示:「幾天來的行動,肉體的勞累是可以恢復的,而聖靈親自在這裏使用青年世代,是更喜樂的。」

 

他說道,幾乎所有特會大小事都是年輕人在籌備,父老們只是協助與遮蓋;尤其72小時不間斷敬拜讚美,一批一批的年輕人用詩歌、讚美與禱告向主獻祭,相信「世代傳承」正是神喜悅的帶領

  • news-details
  • 年輕世代以活潑多元的歌舞,獻上讚美,歸榮耀給神。(圖/記者吳旻樺)

遠從淡水而來,亞洲禱告殿青年牧者陳誠偉也受訪表示,藉著此次的參與,更確定自己青年工作的異象,同工中也有泰雅族、客家族群,其實早已不分族群,實行原客漢合一、世代合一,他也願有分於神的工作,讓台灣成為祝福之地。

  • news-details
  • 不分世代、不分形式的敬拜,為「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特會,畫下圓滿的結束。(圖/記者吳旻樺)

  • 聖靈造訪泰雅77-72小時敬拜禱告、靈風50 YOUNG 起來特會現場。(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