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逸宏牧師(左下圖)擔任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營長;大會主持人黃俊平(右下圖左)7月11日開會式,線上聚集近千位學員。(圖/本報資料照、青宣直播線上截圖)

眾所期待,首度線上青年宣道大會,線上開會式「接待」近千位青宣學員同聚!

 

營長莊逸宏牧師說:「因為年輕人的獻身不能等!」即使外面有疫情,進入上帝國的盛宴是當務之急,至少在年輕的時候,要聽見一次主的呼召。

 

「零經驗值」的首屆線上青年宣道大會,籌備主席左心泰傳道受訪時表示:「我先自問:是否全然倚靠神?」

今(7月11日)上午,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青宣)正式開幕!首度線上線下進行,包含線上課程與實體探訪。

 

三年一度的青宣,此次以主題「上帝國,請進」展開,藉由「接待」為核心概念,設計五天的節目內容。

 

線上開會式,由主持人黃俊平,以茶水、小王子麵在線上「接待」展開序幕,如同熱情的主耶穌先溫暖款待我們。

 

年輕人的獻身不能等

本屆的營長,也是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他本人則是曾參加過1991年第五屆青年宣道大會,憶起在學生時代的獻身,認為人生至少有一次聽見呼召的機會,是相當難忘可貴的經歷。


在牧養學生的過程中,莊逸宏會思考:「到底要把他們帶到哪裡去?」而提起本屆主題:「接待」,他說道,都是同工們腦力激盪出來的,尤其這兩年的疫情下,在冷漠與疏離的世界中,基督徒邀請人進入上帝國的盛宴,是當務之急,人人都需要重新學習接待文化。

 


莊逸宏提到,本來疫情下有考慮是否延後一年再舉辦,但,學生的獻身不能等,再過一年可能就錯過畢業了。所以,有別以往的實體經驗,本屆以「線上營會」來展開。

  • news-details
  • 以茶水、小王子麵在線上接待展開序幕,如同主耶穌熱切款待人。(圖/青宣直播線上截圖)

「零」經驗,只能更「倚靠靈」

不同於以往青宣大會使用校園場地,經驗豐富的安排吃住活動;本屆青宣著重於「節目呈現」、「資訊穩定」及「傳媒團隊」,從網路測試、節目預錄影片、推廣影片、美編呈現,到現場及主控安排,每一個環節都是「新」的體驗,完全無經驗可循。

 

莊逸宏得知學生們,對於線上課程的「疲乏感」及「易分心」的特質,所有內容設計的最大重點,以「抓住參加學員的目光」為主。

 

他也喜樂分享,這次幸而有「世界華福中心」的協助,能在海、內外增設實體小組參與線上的駐點,照顧到新加坡、東南亞、北美等海外內的青宣學員。 

 

團契同工招聚小組,化整為零,以6-7人組成小組,同時於一個空間參加線上青宣,彼此成為同伴,現場扶持。

 

左心泰傳道,身為本屆籌備主席,也特別提起,雖然過往曾經參與5~6屆的籌備,然以往的實體經驗,幾乎不能成為本屆線上的經驗基礎,可謂是從零開始。他直言,這個過程更提醒每一位同工,這一切不可控、無據可循的情形下,是否能真實的倚靠神?



他帶著同工,先學習「彼此接待」,就如同本屆主題,同工們學習在愛裡,在基督裡,如同主耶穌的憐憫與顧惜,事就這樣成了!很喜樂,本屆學員約有950位,參看直播者共有近千人在線上。



線上結合實體,讓接待更真實

莊逸宏也提到,除線上豐富的課程信息安排,也能實際參加實體參訪路線,共有31條路線可供事先選擇,開放學員自由報名參加,其中5條位於新加坡,顧到東南亞一帶的學員

 

例如:苗栗山區的民宿-小樹的家,藉由實際參與當地的宣教,自然接待旅人而傳揚福音,體驗「做在任何一位最小者身上,就是做在主的身上」。

 

例如: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可以認識更多西國宣教士,當年在貧苦為難的環境下,其堅定宣教的心志,如何持續在困難中宣教。

 

莊逸宏受訪時也點出,現在正是一個「新宣教時代」!


不再只是受差會機構差遣出去,離鄉背井前往別的國家宣教,而是在你的家門口,就有外籍學生、就有外籍移工,而在社區、在鄰舍中,我們當如何跨文化宣教?

 

  • news-details
  • 本屆青宣因著世界華福中心的協辦(右上為總幹事董家驊),更可以照顧到新加坡、東南亞的學員參與。左心泰傳道(右下)說道,每一次辦營會都是一次信心的考驗。(圖/青宣直播線上截圖)



獨特「真人對話」」的線上博覽會

莊逸宏提到,線上宣道博覽會展區,共計有70多個廠商參加,透過上帝國(gather.town)的虛擬與真人對話,期能讓學生們更清楚,各行各業、每個角落都有上帝的工作

 

他說明,「上帝的呼召是一個起點,藉由各業界的見證人,實境化地將福音帶給周圍有需要的人,正是將上帝的愛,接待到人裡面。這是學習的榜樣,宣教的見證人。

 

左心泰傳道也回想,整體籌備大不易,雖然零經驗值,若只是想重現以往盛況,就容易卡在「業績數字」上,他謙稱:發現自己原來「很不會」倚靠上帝!

 

其實,每次辦營會都是一次信心的考驗!

  • news-details
  • 主持人黃俊平(左)開會式後,由前校園書房出版社總編輯—黃旭榮傳道(右)傳講聖經信息。(圖/青宣直播線上截圖)

3點勉勵,趁著還年輕,清楚神聖心意

莊逸宏最後勉勵說道,青春只有一次,趁早尋求生命的主,要如何引導人生的道路;不要空跑、徒勞,而是迎向上帝的呼召和使命。如同當年20多歲的馬偕博士,清楚領受呼召,獻給台灣一生宣教。而,我們的呼召呢?

 

其次,要參與信仰群體,透過群體來裝備,來學習服事,彼此接待合一地同工;用群體力量來回應,就能參與第一線打仗。

 

最後,無論在哪一個行業,都要緊緊聯於神,神會照亮心中的眼睛,使我們能知道神所喜悅、純全的旨意;每天持守在上帝裡面,讓所做的能存留到永遠。如同啟示錄所說,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 啟示錄14:13

訪談最後,服事多屆青宣活動的左心泰傳道,他身為第一線的籌備主席,秉持「接待」的主軸,學習跨部門的統籌,也帶領同工一同禱告,學習彼此接納。盼學員及同工都被接待,進入上帝國,因為在各行各業裡,都能成為與上帝一起同工的人!


Let us do our best; May God do the rest.

惟願主名大得榮耀,願主與我們同在!



更多活動可洽詢 青宣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