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縣眾牧者和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三)、立委許淑華(左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聖經教導我們的全關乎「愛」,而於疫情催生出的「愛之行動列車」—「攜手・愛無限」,28日停靠南投。南投縣長林明溱率社會處長及新聞處長,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及南投眾教會、天主教、召會、安息日會牧者,一起參與「攜手・愛無限」事工分享餐會,搭上這輛愛心列車,同心推廣慈惠行動。

「攜手愛無限」,禱告化為行動的展現
在人心惶惶的疫情中,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和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於去(2021)年8月與20位縣市首長、64位教會牧者共同合作,錄製了7支「為台灣加油」系列影片,年底又與政府、教會形成三股繩子,一起推動攜手愛無限,期盼不只援助有需要的家庭,更發揮關懷力量。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說明,去年於9縣市(六都加花東屏地區)推動,共資助4萬6,000戶弱勢家庭,發放總金額高達4,000多萬禮券,眾教會與公部門因而有美好連結,甚至衍生成立社區關懷據點,與關懷兒少、街友的合作。


今(2022)年事工擴大於全台舉辦,擴增至目標10萬戶(1億元),由政府提供名單,在地教會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合作,針對每一戶,各出500元共計1,000元,幫助低收、中低收與高風險家庭。

 

雖金額不多但不無小補,最重要的是,教會發揮關懷力量,藉三方持續合作,使愛綿延不盡。

 

  • news-details
  • 南投縣長林明溱致贈伴手禮給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在場所有牧者。(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立委許淑華分享,根據自身長期觀察,一般宗教行善是外顯的,但基督信仰卻內隱的,令她印象深刻。(圖/記者盧玟靜)

立委許淑華驚嘆基督徒默默行善

「攜手・愛無限」事工分享餐會中,南投縣長林明溱帶領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與縣府團隊參與,此外還有立法委員許淑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與南投眾教會、教堂、召會、安息日會眾牧者,不分宗派同心推慈惠。

 

林明溱首先感謝眾牧長對原鄉地區的關懷,尤其南投為農業大縣之一,疫情間受到不少衝擊,且因山坡地形關係,農民多仰賴南投仁愛鄉與台中市和平區交界處的「力行產業道路」運輸蔬果,但道路每逢大雨便坍方,因而間接影響農民生計。

 

此外,縣內有許多單親、弱勢家庭,雖政府注入極大心力於此,但總有力有未逮之時,因此他代表縣民感謝眾教會的愛護,並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宗教行善是顯性,但你們卻是隱性的!」立法委員許淑華分享,在長期跟民間宗教互動下,發現宗教行善較外顯,但基督信仰行善卻不為人知。

 

語畢,眾牧者不約而同莞爾一笑,因此為聖經教導,馬太福音6:3-4,「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在場所有公部門人員聽聞後都感稀奇。

 

台灣只有一間教會!

「我們只有一個教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魏悌香分享,「雖台灣與全世界正面臨許多挑戰,但相信當我們團結在一起,企業、教會與政府三股合成的繩子能克服許多問題。」他有盼望地說道。

 

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4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