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理堂邁入70週年,這不只是一個歡慶的時刻,更盼與神的心意對齊,點燃基督徒傳福音的火。(圖/記者董昀)

你準備好接棒了嗎!台北真理堂邁入70週年,特邀戴繼宗院長分享。

 

為何邀請他呢?楊寧亞牧師強調,正是要感謝當年海外宣教士把福音傳到台灣,也建立真理堂,並鼓勵基督徒「感恩」、「報恩」,起來承接宣教的棒子!

今(2)日,台北真理堂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70週年堂慶暨亞西亞宣教聯盟聯合主日崇拜」,此次以「點燃-Yes! I do」為主題,而神給教會的異象為「回歸復興,重建聖殿」,盼助基督徒重燃火熱,並找到未來10年的宣教角色。

 

現場有3千多人、線上1千多人歡慶,除真理堂會友,還有參與「亞西亞宣教聯盟」教會的傳道人、肢體同心連結。

 

因為愛,願意回應呼召!

「因為愛,我願意!」這是從美國赴台灣,曾在真理堂服事宣教士的呼聲。多年前,因著神的愛,傅立德牧師一家,來到當年還不起眼的小教會,對基督徒帶來重要影響。

 

此刻,他們於線上祝福。傅立德牧師感嘆時光匆匆,轉眼已62年。但他特別分享,「真理堂還是我們屬靈的家。」且為教會持續「同心合一」興旺福音感謝神,並期待未來有基督徒「點燃」宣教心志,「能夠使越來越多人知道耶穌的福音!」

  • news-details
  • 同心用詩歌敬拜。其中「舉目望田」、「點燃」為真理堂今年的自創曲。(圖/記者董昀)

在職場、國度興起宣教

接著,由教會基督徒分享在職場、國度的見證。

 

在大學時期加入真理堂,參與社區事工的劉俊賢弟兄,這幾年為回應呼召,搬到澎湖服事,經歷神蹟奇事不斷。

 

曾獻瑩弟兄積極投入幫助家庭翻轉,並盼基督徒進入七山,帶來更大影響力。

 

投入國度宣教的林錫麟長老,曾被神呼召要到嘉義中學服事,雖心中非常掙扎,但受到楊寧亞牧師的鼓勵,「全職、帶職都是上帝的A計畫!」因此勇於回應神。

 

近年,更在神的帶領下,開啟長宣之旅,投身緬甸青年事工,他非常驚訝神的作為,「沒想到如此軟弱的我…竟然可以成為宣教的傳承接力者!」他感謝曾受教會裝備及經歷神的愛,才能服事。並期許,70週年之際,神在教會興起更多宣教士,進入列國列邦,回應宣教的大使命。

  • news-details
  • 從左至右分別為劉俊賢弟兄、曾獻瑩弟兄、林錫麟長老。(圖/記者董昀)

聽到就起身回應

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傳遞信息「宣教的心,愛火重燃」,他曾看到非常特別的畫面,是一間差會的辦公室中,記錄下200多位被派到中國、台灣宣教士的照片,而中間則為亞洲地圖。

 

「當我們站在那邊看到200多位宣教士的照片,我心裡非常激動。」看到基督徒願意放下自己,把人生埋在異鄉,他自問,「不知道在他們當中有多少個宣教士,來到亞洲就沒有回到他們的國家?

 

這樣的宣教精神,正回應耶穌的吩咐。耶穌升天前講的最後一句話為,「…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之後,使徒行傳8章,開啟新篇章,雖逼迫臨到教會,但使徒「四散」,讓福音傳揚出去。

 

他特別指出,腓利一聽到神的使者說,「起來,向南走。」雖不明白神的時間、計劃、心意,仍立即「起身去了」。他分享曾有牧者強調宣教「3去」,分別是人去、錢去、禱告去,雖簡單卻至關重要。

 

願你我都學習腓利的心志,當聽到神吩咐時,立即「起身就去」!

 

「我手裡面拿著一個宣教的接力棒,你可不可以幫助我做一件事情,把這個接力棒拿到海外的華人教會…告訴他們21世紀是華人參與普世宣教...」戴繼宗分享曾聽到的呼聲,鼓勵所有人都伸出手,接下此宣教的接力棒。

  • news-details
  • 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鼓勵所有人,接下宣教的接力棒。(圖/記者董昀)

楊寧亞:感恩、報恩、聽聖靈的聲音

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強調,真理堂是由海外宣教士建立,他與妻子也曾受海外宣教士裝備,才能起來回應神,因此,70週年時,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感恩」神藉由眾多宣教士,把福音傳到台灣

 

領受神的恩典後,也要起來報恩」傳遞耶穌的恩典,不僅是建立堂會,每個人都有兩個非常重要的福音工廠,就是「家庭」與「職場」,這佔據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且若活出見證,會產生很大影響力。

 

楊寧亞牧師迫切渴望,更多職場宣教士興起,這也是他退休後的重要使命

 

最後,回應神時,非常需要聆聽聖靈的聲音,楊寧亞表示,「這是能成功最重要的秘訣。」現在全台興起眾多RPG(復興禱告小組)浪潮,也藉由禱告發生很多神蹟奇事。

 

教會將由「主牧團隊」3人同心接班

現場宣布,未來教會將由3位牧者共同接棒,統稱「主牧團隊」,分別為,蘇哲明牧師負責對外國度連結跟宣教外展;吳焜梁牧師承擔對內行政管理及人才培育;林呈旭牧師肩負年輕人的牧養和禱告崇拜。

 

起初,教會計畫要由年輕牧者接棒,但因領受到異象,並在神的帶領下打破傳統,將由3位牧者同心治理!

 

其實,教會很早開始就強調「團隊決策」概念,因牧者們相信神的教會,不是一人作王,而是由神掌權,並多位領袖同心跟隨。例,舊約中就由長老共同決策。

 

此外,主牧團隊每週RPG,有事情也會互相分享,產生彼此相愛、信賴的關係。期待未來共同帶領教會,「點燃」更多基督徒,並助年輕人回應大使命!

  • news-details
  • 未來教會將由3位牧者共同接棒,統稱「主牧團隊」,分別為,蘇哲明牧師負責對外國度連結跟宣教外展;吳焜梁牧師承擔對內行政管理及人才培育;林呈旭牧師肩負年輕人的牧養和禱告崇拜。(圖/讀者 提供)
  • news-details
  • 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鼓勵眾人,感恩、報恩,並聆聽聖靈的聲音。(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會友及戴繼宗院長,為真理堂所有牧者、「主牧團隊」代禱。(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全體合影。此次破3500人報名,並有超過9成的人出席。(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