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少軒牧師(左)與父親林榮國(右)一起開發設計聖餐杯。(圖/林少軒、林榮國 提供)

疫情期間,大家在家自行領聖餐時,林少軒開始思想,若「領聖餐」是為了紀念主,那是不是值得一個更好的器具?「上帝對我們的愛是很精緻、細緻,我想把最好的獻給神,你愛,就會想要把最好的給他!」

 

當上牧師前,他曾在家中陶藝公司幫忙,全職七年後,再度與父親合作設計「聖餐杯」,更是別具意義!他發覺父親雖還不是基督徒,但「人心」與生俱來似乎就知道如何來「尊榮神」!

 

在設計過程中,父子之間關係也發現了巧妙的轉變:「當我知道如何當一個兒子,我就能好好尊榮父親!」林少軒說。

從家中企業離開,投身全職呼召

投身婚姻事工、現於展翔教會全職服事的林少軒牧師,過去念師大出身的他,曾想要成為一名老師,後來因父親突然得到大腸癌,他轉而回到家中公司幫忙。

 

過程中,父子之間卻因工作而出現許多衝突,正經歷人生低谷的林少軒,也在那時候信主受洗。

 

三十歲前夕,他感受到上帝不斷在問:「孩子,你的人生終點想要去哪裡?」他才意識到:「沒錯,我每天都很努力很認真,可是如果我認真和努力的方向,並不是上帝為我人生所計畫的,那我不就白忙一場?

 

與父親相談後,他決定離開家裡工作,尋找人生未來的方向,他跪下來跟上帝禱告:「主啊,如果全職是祢為我預備的呼召,祢為我開道路!並將感情全然交託給主,願專心服事主,後來林少軒成為全職傳道人,也找到一同服事的妻子。

  • news-details
  • 林少軒與父親林榮國合影。(圖/林少軒 提供)

人心與生俱來對神的尊榮

林少軒發覺「人心」與生俱來似乎就知道如何來「尊榮神」,自然而然帶著「敬畏」的心來設計產品!父親雖不是基督徒,但是知道這是一個「聖物」,是要來「敬拜神」的東西。

 

陶作坊創辦人林榮國則分享,最初聽見製作聖餐杯的想法時,正值疫情期間,不安的情緒蔓延整個社會家庭,因此他認為此發想很棒,教友可以在家中禱告做禮拜,帶來安定的力量。

 

製作器具已有30-40年的經驗,知道兒子林少軒成為牧師後,對教會奉獻心力200%,聽到他想製作聖餐杯的想法,自然豪不猶豫的支持。

 

他花了很多時間設計,以不同大小和比例斟酌,中間打了幾次樣品,期望能做出隆重、如同獎盃般榮耀的感覺,因為這是「敬奉」上帝的器具。

 

學習「當兒子」,父子關係恢復

全職的第七年,再次與父親合作,與過往相比,他更意識到,對於父親來說,他需要一個兒子更勝於一個員工,他開始會跟爸爸說:「辛苦了!」而非只是如同員工一般給建議。「可能對於我來說,我也更需要的是一個爸爸!

 

在過程中,當他學習怎麼當一個兒子,學習尊榮父親,父子之間的衝突變少了,自己更懂得如何主動道歉、主動釋出善意和好,彼此關係也更加和睦!

 

談及父子關係的改變,林榮國分享過去確實因表達方式不同,而多有衝突,但看見林少軒從事牧師後,與媳婦一起致力於「幫助別人」,整個人都變得「柔軟」許多!彼此也更懂得如何溝通,關係也更加融洽!

  • news-details
  • 林少軒學習當一個兒子,尊榮父親,父子關係變得更加融洽。(圖/林少軒 提供)

願把最好的獻給神

盼望透過聖餐杯的設計,讓基督徒再思紀念主的意義。林少軒分享,當我們越認識神對我們的愛,可以發現,上帝對我們的愛是很精緻、細緻、認真的,那麼我們該如何回應神的愛?

 

對我來說,我的方式是把最好的獻給神,就像聖經說會把頭生的獻給神,把聖潔無瑕疵的獻給神,你愛,就會想要把最好的給他!

 

了解更多聖餐杯詳情:陶作坊│老岩泥聖杯

  • news-details
  • 聖餐杯製作過程,盼望能將最好的獻給神!(圖/林榮國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