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5日,馬來西亞寶康醫院執行董事陳金蓮,於基督之家場地演講(右)。左圖為陳金蓮擔任女傭時期照片。(圖/講員提供、特約記者謝宜彤)

僅有小學學歷的陳金蓮為了養家,因一次在商人家當女傭的經驗,使其下定決心要成為老闆,而展開一連串的老闆夢,過程中曾轉換許多工作,最後也如願以償,與自己的大哥一起創業,並受洗信主。

 

但,因著自身眼目蒙蔽,不聽從神,她經歷一連串投資失利,才發現:原來,要先「以基督的心為心」,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發自內心去「愛人、順服神,聽神的聲音」,生命就會蒙神祝福

 

開始學習與神同工的生活後,陳金蓮見證,虧損連連的醫院竟能翻轉成為「全國最成功的癌症醫院之一」!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KMUM)與協辦單位企業領袖協會(BLA)、財務蒙福讀書會(FIBSD),昨(5)日邀請馬來西亞寶康醫院(Beacon Hospital)執行董事陳金蓮演講,分享其生命故事,以及「如何成為神的好管家」。

  • news-details
  • 陳金蓮分享生命見證。(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養家餬口,小學六年級休學工作

陳金蓮出生於馬來西亞的小康家庭,共有7個兄弟姐妹,她排行大姊,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因家裡人口眾多,無法每餐溫飽,於是陳金蓮在國小畢業後,就決定不再升學,12歲時,因著女傭朋友介紹,得到第一份女傭工作。

 

因著這份工作,陳金蓮接觸到生意人家庭,看到當中的幸福美滿,心生嚮往,遂下定決心日後要做老闆,而開始築起「老闆夢」。

 

為此,她辭去女傭工作,利用家中的甘蔗園,當起「甘蔗水小販」,成功月入一千多塊(馬幣);也曾於裁縫店當學徒,夢想成為裁縫店老闆。有次,聽見老闆與顧客的爭吵,從而發現製衣利潤如此少,老闆夢瞬間化為泡影。

 

放棄製衣路的她,為了賺錢、遇到好對象,陸續擔任車衣廠女工、辦公室秘書、會計等職務,後來於夜校就讀拿文憑,也因此結識了如今的先生,現育有4名可愛兒女。

  • news-details
  • 陳金蓮與大哥(左圖)一起創立的公司(右圖)。(圖/講員提供)

遇積極傳福音友人,成為基督徒

1989年,陳金蓮夢想成真,她與大哥一起創業做生意,成為了老闆,但許多事還是由哥哥處理,心裡便暗自期許,未來能有一番自己的事業。

 

後來她結識到一名基督徒朋友,就陳金蓮的描述,這位朋友是「無孔不入」向她傳福音,任何傳福音機會都不放過

 

有次陳金蓮被說服,參加對方邀約的教會聖誕派對,卻被會眾唱詩哭泣、禱告時被聖靈擊倒等現象嚇到,於是整整兩年拒上教會。

 

然而這位朋友仍不離不棄,持續關心。有次,陳金蓮分享自己被「鬼壓床」的經驗,朋友便特地請牧師來她家中禱告,陳金蓮當天便做了決志禱告;嗣後至教會,她被《恩典之路》詩歌感動到淚水直流,於是開始對基督教心生好奇,思想淚水從何而來?

 

好奇心驅使下,陳金蓮開始研讀聖經,發現許多聖經人物都是被上帝感動後,開始追隨神。因而,她越讀、越發有感動,遂立下心志,這輩子要追隨耶穌,於2000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受洗後的她,嚐到主恩滋味,並與大哥的企業,迎來其人生第一次六百萬馬幣的營利。

 

不過,往後的投資也非一帆風順。從每次的失利裡,逐漸讓陳金蓮發現癥結點,原來是因「自己不聽神的聲音」,於是慢慢學習倚靠神,並謙卑下來,修正錯誤,之後親眼見到神的信實與慈愛、投資事業開始翻轉,總總都讓其更加堅定於信仰中。

 

因神呼召,接管接近倒閉的醫院 

一日,陳金蓮的朋友來訪,表示其成立的醫院已經營不下去,月虧700萬台幣。談話間,對方也分享,他在為醫院禱告時,總會看到「陳金蓮的臉孔」。

 

他帶著陳金蓮去看醫院,令她沒想到的是,醫院狀況可謂慘不忍睹。該醫院位於工廠中間,地點髒汙不堪,院內有好幾層都空無一物,醫生數也僅為零星。

 

看完後的陳金蓮,一點想收購的心思都沒有,料想不可能賺錢。未料返家後,她連續三天在床上輾轉反側,所思所想盡是那間醫院,心裡便知道「這是上帝的意思」;於是詢問大哥的意見,果不其然,大哥極力反對。

 

就這樣持續到第五天,陳金蓮仍不能入睡,大哥見她狀況不佳,好奇神的呼召,便鼓勵她收購,於是陳金蓮心裡有了平安,終收購了醫院。

以基督的心為心,帶來翻轉奇蹟

陳金蓮接管的醫院,就是今日的「Beacon Hospital(寶康醫院)」。鑒於先前投資失利的經驗,她深知,「做生意」要與神一起合作,才能有所突破,生命也才會有從神而來的祝福,就是馬太福音6:33所述:「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

 

於是,陳金蓮進醫院第一件事,就是設立職場祭壇

 

她每天比醫生還早到醫院,帶領每日晨禱。一開始,由她於自己辦公室禱告、唱詩歌,由此展開一天的祭壇,後來,轉變為整間醫院的晨禱,員工一起禱告。

 

並且,抱持「這間醫院可以成為眾人幫助」的心志,只要有弱勢、窮困人來就醫,陳金蓮都不收費用,並想辦法提供其醫療服務。

 

然,此政策導致陳金蓮剛開始經營時,頻頻虧損,連院內醫生都勸她不要再這樣下去,但陳金蓮心中完全沒有不快,反而一直很喜樂,覺得能付出予人,都是好事。最後,她甚至把自己所有退休金都拿出來,來填補醫院的虧損,只為了能繼續做善事。

 

陳金蓮笑著分享:「當時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退休沒錢會怎麼辦』,只覺得哇!太好了!我還有退休金可以使用。連我大哥都驚呼,怎麼有神呼召人做事是這樣呢?都不給錢呢?

 

縱然如此,陳金蓮仍堅持做主的事工,晚上更親力親為探訪病人,總是握著他們的手,將神的話語與愛帶給病人,更是幫助病患舉辦追思會。如此善舉,很快就在馬來西亞傳開,漸漸地,醫院不僅營收變好,很多病患更是深受感動,而紛紛受洗信主

 

醫院從原本空空蕩蕩,到現在所有設備應有盡有,更有平安氛圍環繞;甚至,為了癌症病患不能吃有打抗生素的雞,陳金蓮特為窮苦、買不起好雞的病人,開設養雞場,製作天然的雞產品,提供窮人新鮮的雞來食用。

 

上帝也大大祝福此產業,後續衍伸成立的寶康雞門市(BEACON MART),在馬來西亞開設20餘間分店。

 

陳金蓮並用12年時間,順利將醫院旁的工業用地買下來,大大美化醫院,讓更多人慕名而來,營業額亦大增。

 

很快地,醫院吸引到美國企業的眼目,因此於2019年,陳金蓮與美國企業各持一半經營權,合力經營,醫院光景開始蒸蒸日上。

  • news-details
  • 會中,由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左上)、理事長趙之強(右上)、兩位副執行長蔡金城(左下)、陳育德(右下)主持及回應。(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一同成為神國好管家!

會中,「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表示,自陳金蓮的生命中,他看到四個重點:

1.單純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

2.事業上建立祭壇:要花時間親近神、禱告神

3.幫助貧窮與有需要的人

4.做神的好管家:不是志在發展「自己」的事業,而是要為上帝管錢、為上帝效力

 

此見證了神在陳金蓮身上大大做工,得以榮神益人,並祝福她的事業。

 

趙之強牧師也感恩分享:「我們團隊(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至馬來西亞參加會議,看到陳金蓮姐妹的分享,覺得有這麼好的見證,很不簡單,希望高雄更多弟兄姊妹,也能學習陳金蓮姊妹的生命,一起經歷神、被神翻轉!

 

陳金蓮最後並分享,人時常將「灰塵般」小的問題,認為像石頭一樣大!然而,應「把問題交給上帝」,就能使我們得以「輕省」。

 

她勉勵,求神給我們智慧,要花時間親近神,關心有需要、窮困的人;再多的錢,神交在你身上都會放心!」 

 

陳金蓮現同時致力在馬來西亞建立神國企業,幫助基督徒成為企業家,引導其有基督樣式、形象與品行,使世人看見基督徒的企業興旺,企業人才充滿智慧,產業蒙受祝福,藉由發出好見證,期盼許多父母因此願意讓孩子接觸基督信仰、送去教會,讓馬來西亞充滿屬神的產業!

  • news-details
  • 聚會尾聲,由陳金蓮團隊的陳耀銘弟兄,分享人生見證,見證神如何讓他脫離毒品,找回失去的人生,並藉由在陳金蓮的企業工作,幫助許多人信主。他現在也是一名公司經理。(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講員與會眾喜樂合影。(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