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博仁牧師(左一背影)為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按手禱告。前右一為議長康裕成。(圖/記者林子騫)

感動的時刻!一座城市的市政首長市議會議長跨教派牧長,以及來自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不分族群合一禱告,願神的國降臨這片深愛的土地!

 

2023年「高雄市城市祈禱會」今(18)日午間於漢來飯店盛大舉辦,主題為「活力高雄.幸福城市」,現場約500名來自逾20間教會、機構及各界人士參加。

  • news-details
  • 當天場面盛大。(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祈禱會以熱情的敬拜展開,由右昌長老教會敬拜團主領。(圖/記者林子騫)

此次城市祈禱會,由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及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三方共同主辦。出席的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除了市長陳其邁,還有:民政局長閻青智、新聞局長項賓和、行政暨國際處張硯卿、青年局長張以理及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等;以及多名立委及市議員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先幽默表示,市府團隊出席人數比他預期更多,特別行國處長的出現更令他略為訝異,「這裡是有上帝的福音,所以她很聰明。」期盼未來每年舉辦,讓城市更好。

 

陳其邁從治理難題看見「上帝的恩典」

他接著談到,疫情這三年期間世界變化太快,俄烏戰爭、國際通膨…等各樣事發生,「在那麼變動快速的時間,真的要非常感謝,有我們上帝的引導,能夠讓我們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其邁前幾天赴日本,感受到台灣受到歡迎;高雄也因台積電進駐,令許多人羨慕。他表示,高雄正串聯台南,一同打造完整、強韌且在國際上舉足輕重的半導體生態系,並補充道:「打造一個上帝祝福、眷顧的半導體生態系。」

 

他提及,自己在很多場合中,見證到上帝的福音,「我也必須老實地跟大家講,其實我們高雄市,是在一個非常困難的時間裡面。

 

從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陳其邁於「防疫工作」中深刻感受到,除邊境管制等人為措施的努力,「沒有上帝的奇蹟,沒有上帝的恩典,怎麼有可能我們台灣可以守得那麼好?這不是用科學、用醫學可以解釋的。

  • news-details
  • 市長陳其邁致詞。(圖/記者林子騫)

另一次印象深刻感受到「奇異恩典」,是在2021年8月桃源區暴雨期間,有2千多位居民要撤離,「(那時)雨量跟八八風災一樣大,沒有上帝的恩典,我們是做不到。」

 

陳其邁繼續說,「大家都知道,我是學醫、學科學的,咱台灣話說很『鐵齒』的人,沒看數字、沒看證據吼,這個、這個要說服我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在見證上帝的恩典之後,我真的是相信神的心意。(台下拍掌)」

 

所以我是發自內心,跟我們高福盟幾位的牧長,特別提到說,『城市的祈禱早餐會』對我們高雄來講很重要;未來的四年的發展,當然也必須在上帝的引導,在我們主內所有的弟兄姊妹,大家共同的努力

 

最後陳其邁以馬太福音5:14經文作結:「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盼與大家攜手努力打造這座城市。

  • news-details
  • 慕恩室內樂團演奏序樂。(圖/記者林子騫)

基督徒議長「美夢成真」!

本身是基督徒的「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上台介紹「高雄城市祈禱會」的發展淵源。

 

2004年,議會先成立了一個「高雄市議會愛走動團契」,成員包含幾名牧師和議員、政治界基督徒等,當時大家一直期望能有一個「城市早禱會」,終於到了十多年後, 2016年在高雄市議會廣場,舉辦了早禱會

 

康裕成回憶,「(在)那個早禱會的時候,我以『高雄市議會議長』的身分,將高雄市議會獻給上帝(台下掌聲歡呼),並且宣告『光照議會、光照高雄,高雄要因為高雄市議會而蒙福』!」

 

那時他們也期望:若有「高雄市政府」一起舉辦,不知有多好?今天,終於「美夢成真」內心充滿感恩。

 

今日能以「高雄市議會議長」的身分參加,康裕成再次宣告:神掌權在議會!盼更多人一起祈禱,使城市蒙福,「我們為這個城市祈禱的努力跟決心,從來沒有改變過!」

 

此次得以「市長和議長」一同參加,意義非凡,她深信,「上帝的國必將降臨在高雄市,如同在天上!

  • news-details
  • 康裕成議長。(圖/記者林子騫)

牧長禱告,鼓勵首長將重擔卸給神

接著,所有市政府長官及民意代表,上台接受眾牧長及台下弟兄姊妹禱告,此階段由城市父老之一、「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主領。

 

他為陳其邁按手禱告時,說起昨天為市長禱告時的領受:「我覺得神在對你說話,祂說,你非常認真負責,盡心竭力……你面對整個市政,日理萬機,要讓高雄成為國際化、科技化,」

 

「你面對許多的艱難,上帝要把智慧、聰明、謀略,賞賜在你的身上;你面對市政,面對許多的建設,你有很多的勞苦重擔,上帝說,祂要把祂的平安放在你心裡,上帝所賜予的平安,是世人不能奪去的,上帝要使你平安,以至於你可以卸下重擔。

 

過程中,陳其邁一次次阿們回應。

 

鄭博仁繼續禱告,「上帝特別要把一個喜樂的心,賞賜在你的身上,喜樂的心就是良藥,憂傷的(靈)就會使骨枯乾,上帝要把平安喜樂賞賜在你身上,特別要賜福給你,有健康的身體,有充沛的體力;上帝要施恩賜福你,有一個堅強、同心合意的市府團隊,要步伐整齊、不生二心,在你的帶領之下,要為高雄建造一個『活力的高雄、幸福的城市』。」

 

此外,相信上帝特別恩待高雄,讓市政府、市議會與教會一起,同心合意、互相幫補、彼此連結,好像「三股合成的繩子」強壯,共同來建造這個美好的城市,成為神所喜悅的地方

  • news-details
  • 左至右:鄭博仁牧師、陳其邁市長、康裕成議長。(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會眾舉手懇切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公義使邦國高舉

接下來,為每一位台上的局處首長禱告,能夠靠著神的恩典,有健康的身體、智慧、體力和靈力。

 

在為「民意代表」禱告時,鄭博仁特別提醒,公義使邦國高舉(箴言14:34),神是以公義為祂寶座的根基,慈愛誠實行在神的面前(詩篇89:14)。」奉主的名祝福立委及議員們,能夠立善法,使國家永續經營。

 

最後,勉勵大家一起同心建造「活力高雄.幸福城市」,讓神的名在高雄得著榮耀,神的平安臨到高雄這個城市!

  • news-details
  • 眾牧長為台上市政府首長、局處長及民意代表祝禱。(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會眾舉手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市長:期盼每年都能舉辦祈禱會

陳其邁會後受訪表示,在很多國家和城市,都有這類禱告會;去年他驚覺高雄這幾年沒辦時,感到頗為可惜。

 

對於今天的城市祈禱會,陳其邁說,「藉由上帝的祝福,那其實,也會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那誠如今天講的,(頓了頓)我們其實教會,或者是我們高福盟,都是世界的光……那也要讓我們知道說,福音、或者是聖經的存在。那我相信,這也會讓我們有無比的信心,沒有什麼我們不能克服的挑戰,或者是困難。」

 

他表示,高雄是一個有上帝祝福的城市,相信大家一起努力,能夠成就美好的將來,並盼望每年都能舉辦祈禱會,領受上帝的祝福。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引言、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主講信息。下左至右:此次大會總召何宗杰牧師、眾牧長輪流上台,帶領為高雄禱告的各事項。(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來自各教會機構的專業表演團隊。上、下左至右:世紀合唱團、江家妙姊妹陶笛演奏、慕恩室內樂團。(圖/記者林子騫)
  • 高雄城市祈禱會影音報導。(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祈禱會後半段,由多位跨教會牧長,分別為三大面向禱告:高雄成為「活力城市」、「幸福城市」及 「城市轉化」,市長和局處首長皆全程參與,將於下篇報導紀錄,以及「2023高雄市城市祈禱會」楊錫儒牧師信息,與本屆特色亮點

 

高雄城市祈禱會|下篇報導》百業都要勇於為主興起!從高雄城市祈禱會看見迫切,你敢回應呼召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