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CFOIC以色列辦事處執行處長Shmuel;右為CFOlC創辦人與國際主席Sondra,此次特別來台分享心中異象與負擔,深刻感受到台灣百姓對以色列的關心與祝福。(圖/記者王詩瑜)

近期,除持續的以哈戰爭危機外,還發生伊朗攻打以色列的事件,在戰火連綿的以色列,撒瑪利亞猶大地就是聖經裡面的「心臟地帶」,是約書亞爬進的應許之地,也是神在創世記12章對亞伯拉罕說的應許之地,是神起初呼召猶太人住下來的地方。來自撒瑪利亞猶大地的Sondra是CFOIC(以色列山基督徒之友會)創辦人,是26年前在一個基督徒商人的啟發下成立,每次在缺乏中,神都會帶來關鍵性人物,經歷供應的神蹟!她深覺基督徒真的是「最天然」的夥伴!

 

CFOIC以色列辦事處執行處長Shmuel分享,當以哈戰爭爆發後,許多父親與丈夫被徵召上前線,留下許多妻子與孩子,CFOIC就在這第三前線幫助這些家庭的需要,並盡力安裝安全監控系統,因應未來可能再度發生的恐攻。他說,現在正是在列國斷定谷的時刻,如同當年末底改向以斯帖傳遞的訊息...

 

你是選擇出聲解救猶太人,或是選擇沉默旁觀呢?

 

此次特別專訪來台傳遞異象與訊息的Sondra與Shmuel,分享在危機中,他們如何在聖經中的心臟地帶-撒瑪利亞猶大地,繼續神的託付?並且成為基督徒與猶太社區連結的管道。

以色列心臟地帶-撒瑪利亞猶大地,聖經中應許給猶太人的土地

從以色列心臟地-撒瑪利亞猶大地來台的CFOIC(以色列山基督徒之友會)以色列辦事處執行處長Shmuel分享,自去年10月7日以哈戰爭後,猶大地的百姓一直處於恐懼的狀態,因哈瑪斯殘暴屠殺的的恐怖景象,實在不是人所能看的,其目的就是要使以色列人害怕。

 

目前面臨這樣的威脅,當地百姓就是預備好自己,當攻擊來臨時可以因應,因此他們現在正擴展安全網裝備,特別有很多壯丁被政府徵召到前線去,雖當地有國防軍保護,但仍無法及時保護每一個地區,因此安全設備的監控系統就顯得相當重要!

 

CFOlC創辦人與國際主席Sondra分享,在撒瑪利亞猶大地周圍皆是非常敵對的鄰舍,在10月7日大屠殺開始,他們與以色列中間隔好幾公里,還需剪掉圍籬才能攻擊,而距離猶大地,卻只有幾百公尺之距,當時大批恐怖份子進來,有些社區是完全沒有年輕力壯者保護。事實上,雙邊發生戰事後,已不單是加薩走廊的戰役,而是整個國家的戰役。

 

她進一步分享,撒瑪利亞猶大地就是聖經裡面的「心臟地帶」,約書亞爬進的應許地就是此處當神在創世記12章對亞伯拉罕說的應許之地,就是在撒瑪利亞的摩力山,這就是神起初呼召猶太人住下來的應許。在以西結書36章描述的場景:高山歡唱,整個地土都恢復起來,歡喜快樂,所說的就是以色列的這塊地土。

  • news-details
  • 撒瑪利亞猶大地就是聖經裡面的「心臟地帶」。(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是猶太人「最天然的夥伴」!

在26年前創立CFOlC事工前,Sondra就是屯墾運動的代言人,代表這地的居民,向人傳遞此處就是聖經中神所應許給猶太人的地方,但許多世俗的猶太人聽到後,總會嘲笑她:「為何要提到聖經?」

 

後來,她遇到一些基督徒問她:「你們在這邊做什麼呢?」Sondra總會很緊張遭到嘲笑,沒想到他們的反應卻是開心的讚美神,令她不禁疑惑:「這群人是什麼人啊?」

 

有位美國的基督徒商人,就建議她應該成立一個機構,代表撒瑪利亞猶大地社區,向基督徒傳遞訊息,因為基督徒是你們「最天然的夥伴」!於是,當時年輕充滿探索好奇心的Sondra,決定成立CFOlC事工,而這位基督徒商人就提供第一筆奉獻。

 

從微小的開始到如今,已跟全球各地的基督徒建立連結,來台之旅也是因為從神來的連結,結識了之前駐以色列的季韻聲大使夫婦,同是亞拿國際事奉團員的季夫人王若琴傳道,才有此次受亞拿國際事奉邀請來台的分享。

  • news-details
  • 左為CFOIC以色列辦事處執行處長Shmuel;右為CFOlC創辦人與國際主席Sondra。(圖/CFOIC 提供)

以哈戰爭後,援助「第三個前線」!

那麼CFOlC事工主要在做什麼呢?Shmuel分享,不單是安全設備方面,在這遠離大城市的小小屯墾區,沒有大城市的便利,他們幫助居住此地的大人小孩,提供包含殘障者、年長者以及貧困者的生活需要,特別是戰爭後,許多父親或丈夫被徵召上前線,許多媽媽帶著孩子們,他們盼望告訴這些妻小:「我們與你們同在,你們不是孤單一人!

 

在週五的家庭聚會,他們會送出「安息日禮物箱」,這對這些家庭來說意義重大,特別是爸爸不在的時刻,仍能享受這樣的溫馨。

 

以哈戰爭後,許多人注意南北戰事前線,但卻忘了後方非常缺乏,這裡可以說是「第三個前線」!Shmuel表示,當戰爭爆發後,他的手機訊息「爆掉了!」因為有非常多的需要。

  • news-details
  • CFOlC事工致力於幫助許多丈夫和父親上前線後留在家的妻小,援助「第三個前線」。(圖/CFOIC 提供)

幫助基督徒和猶太社區連結

那麼在這過程中,他們如何與基督徒合作呢?Shmuel坦言,從歷史來看,基督徒跟猶太人之間沒有太多好的鏈結,當兩下要接觸時,也會有猜忌和懷疑,但是他們在當中彼此尊重,則找到可以共同對話的空間。

 

他們希望能夠接觸更多人,發展在地運動,挖掘與基督信仰重疊及可對話之處,邀請基督徒一起來參與、見證這塊地土上發生的神蹟!

 

第一步,持續不斷傳遞當地資訊,讓更多人了解當地情況

第二步,邀請大家來到當中,親眼見證聖經的應許

第三步,他們前來了解又有感動後,CFOlC事工可以成為很好的連結管道和橋樑,幫助基督徒和猶太社區的結合

  • news-details
  • CFOlC事工幫助基督徒和猶太社區連結。(圖/CFOIC 提供)

神不斷祝福事工,出現關鍵性人物解決經濟危機

Sondra表示,在人與人建立關係的過程,總會遇到一些關鍵性人物,及時提供需要的幫助,可說是見證著神蹟!

 

起初創立CFOlC事工時,經濟狀況很糟糕,曾經好幾個月發不出薪水,與外部也沒什麼連結,當時她認識了一位基督徒朋友,對方邀請她跟在以色列服事的一位同工分享,但Sondra內心很緊張對方聽完的反應,可能會叫她立刻把組織關閉,心中正翻攪著,卻感受神告訴她:「妳就坦白說!」

 

聽完Sondra分享後,沒想到,對方就給了一筆足以支付整年薪資的奉獻!

 

在此事的兩年後,又遭遇一次財務危機,是一筆6萬塊美金的帳單缺口,Sondra擔憂到無法入眠,沒想到幾個禮拜內,竟從不同的地方匯進款項,補足了一切缺乏,至此,Sondra完全改觀:她深信這一切都是神要做成的事,不再為經濟憂慮,從那時起,神就不斷祝福他們的事工!

  • news-details
  • Sondra表示神常常透過關鍵性人物彰顯神蹟,補足他們事工上一切的缺乏,她也學會交託信任神,不再憂慮!(圖/CFOIC 提供)

這是斷定谷的時刻,出聲解救,還是沉默旁觀?

在以色列遭遇重大挑戰的時刻,除了去年10月7日的大屠殺,近日又發生了伊朗攻打以色列的情況,面對未來可能會遇到更加嚴峻的挑戰, Shmuel仍堅定著說:「我知道最後靠著上帝,(我們)會存活下來!」如同《以斯帖記》中,以斯帖皇后問莫底改,可以做什麼呢?其實她內心是害怕的,她不能夠主動見王,甚至若唐突地見王,可能會被殺,末底改告訴以斯帖:若她害怕退縮,神的救贖即使不透過她,仍能從其它地方而來。」

 

相信當時末底改的訊息,直到如今仍迴響在我們當中!

 

「如果你這時候選擇沈默,要如何面對後代子孫?」現在就如同來到斷定谷,是以色列關鍵存亡時刻,也是眾人在面臨決斷的時刻,列國所面臨的,正是當年以斯帖面臨的情況:「你到底是要出聲解救猶太百姓,還是選擇旁觀沉默呢?」我們要選擇旁觀、還是為信仰站立呢?當以斯帖選擇出來行動時,救贖就來到!

 

Sondra分享,此次來台灣除了傳遞以色列的需要,更盼望將台灣的訊息傳遞回以色列,讓他們可以繼續站立。她表示來台前,當以色列人一聽說他們要來到台灣,都相當訝異:「台灣人為何關心以色列呢?特別是猶大地,台灣怎麼會特別關心呢?她深刻感受到台灣百姓對以色列的禱告、關心與祝福!

  • news-details
  • 這是斷定谷的時刻,我們選擇出聲解救,還是沉默旁觀?(圖/CFOIC 提供)

貼近神的心意和胸懷

聽及此處,亞拿國際事奉協會執行長沈孝芬在受訪途中也感動落淚,她分享,目前亞拿國際事奉協會有兩個專案:幫助以色列,一個是在撒瑪利亞加強安全措施,另一個則是在猶大地選定特定社區,籌款幫助這兩地的需要。

 

原先的監控裝置系統不夠,若是能讓監控更為完備,當恐攻進來時,居民們就能提前躲避,她呼籲台灣的弟兄姊妹,既然神的話語都在說撒瑪利亞猶大地,讓我們不只是禱告,也要付出行動與他們一同站立,地土的恢復是人與土地一起恢復,不論環境如何艱困,世界如何喧鬧,但那位坐寶座的王嘲笑仇敵。

 

聖經說,祝福以色列的必得祝福,但其實當我們貼近神的心意和胸懷,就是受祝福,不是為了得著祝福,才祝福以色列,神顧念以色列,是神眼中的瞳仁,當我們貼近神的心意,自然就得祝福!

  • news-details
  • 4/8非正式座談會,許多人踴躍報名參加,關心以色列的現況。(圖/亞拿國際事奉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