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超級全福之夜,職場領袖的弟兄們,全心投入敬拜。(圖/全福會 提供)

「啊~你小時候不是很會拜拜?」生在佛道教家庭的伍宥融牧師,曾被自家人不停質疑、持續反對他每一關的決定。

 

他長大後,抓住每個蒙福改變人生的生命「拐點」,贏得蒙福人生,至今雙職服事。

 

「人在關鍵的時刻是『難』的。」李協聰:「什麼是『拐點』?當你在生命的關鍵時刻,你選了『對』的路。

 

12日,禮拜五的晚上,通常是上班族、社青放鬆一週壓力之際,而繁華的西門町上,卻有超過200名職場上最快樂的基督徒與募道友,走進教會,放下所有一切,一同投入於詩歌中歡唱舞蹈、火熱敬拜。

 

職場領袖不分台上台下,全人敬拜,充滿福音

台上、台下,近百位外表看起來端莊、穩重的職場領袖,在敬拜中歡欣鼓舞、盡情唱跳、幾盡巔狂,一同高舉神!他們是全福會的弟兄們,隨著詩歌節奏,開口唱、開心跳、轉圈,像孩子們歡喜到神面前來,單純活潑地從台下跳舞跳到台上。

 

「不要被嚇到,大家這麼開心,是因為我們有神,我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司會蔡宏昌弟兄笑著說。接著傳遞了全福會(基督教全備福音從業人員協會)1951年由美國Demos Shakarian弟兄創立時的宗旨,在職場帶領工商界男士歸向基督。

 

「因著領受相同的異象及使命,我們結合成為滿有活力、喜樂的服事團隊!」蔡宏昌說。


  • news-details
  • 超級全福之夜,職場領袖們全心投入敬拜、讚美。(圖/全福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全福會司會蔡宏昌,在台上歡迎大家。(圖/全福會  提供)

效法約瑟蒙恩領受,經歷擴張之福

舉辦超級全福之夜的地主,提供聚會場地的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在上台歡迎大家致詞的時候,也分享為聚會禱告的感動,祝福大家成為屬靈的約瑟

 

他說道:「約瑟是聖經上第一位發現景氣循環的人!他不只為法老解夢,還教導法老用擴大建設、管理、收藏糧食來渡過荒年。」

 

並補充:「聖經裡法老說:『像這樣的人,有 神的靈在他裡頭!』…法老又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

 

「如果你是在景氣循環中的人,無論你是處於低谷還是高峰,神都借約瑟的榜樣來幫助你!」廖文華祝福在場的每位職場領袖,領受神的靈,「在王的眼前蒙恩」,要被老闆、主管、世界的王看見,被差派前去治理、管理全地,有更高格局 ,領受更大的責任及位份。

 

隨即,廖文華介紹現代的約瑟:伍宥融牧師上台。伍宥融的家族有成功的事業,他是企業的經營者,也同時是台中「i61為光教會」的主任牧師。

 

伍宥融大方分享自身經歷,從兒時當一名小留學生開始,到現在牧會的生命歷程,他是如何在每個生命的「拐點」,被神帶領的走進「神奇命定之旅」!

  • news-details
  •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鼓勵大家,領受聖靈、效法約瑟,超越景氣循環的限制。(圖/全福會  提供)

慈濟家庭養出牧師兒子,經歷四拐點

「我在一個很虔誠的佛道教家庭長大。我的家庭不只進入慈濟,還把地賣給慈濟台中分會。我們全家都是慈濟人。」伍宥融說:「佛教對我有很深的影響。我從小就很喜歡拜拜,立志長大要出家當和尚!

 

深受佛教文化影響的伍宥融,從小跟阿媽學拜拜、學唸經,跟爸爸學打坐修行,每晚打坐半小時。「三月瘋媽祖,我會凌晨三點起來等媽祖。」他自己說在小學之前,人生正穩健的走向成為和尚之路。

 

第一個拐點,是在1991年,「我們全家去美西14日遊。」然後當家人飛回台灣時,卻把他丟下和舅舅住,伍宥融突然莫名地開啟「小留學生」的人生

 

因為是小留學生,家人、朋友會介紹很多「留學資源」。比如:去哪個教會可以交到華人朋友之類的。所以,之前從沒有接觸基督信仰的伍宥融,第一次為了「交朋友」進到教會。

 

「雖然去教會,我心裡不斷自我強調:我是佛教徒!我不是去信耶穌的,是去交朋友的。」伍宥融說:「我第一次敬拜時…心裡打定主意:『我絕對不要信耶穌』。」

 

「如果你也是這麼嘴硬的人,那恭禧你,你很有機會當牧師。」伍宥融幽默地表示。他回想自己當時參與教會的禱告、讀經、聚會,總是唱反調,呈現出:人在教會,心卻離神很遠。

 

第二個拐點,到了92年,只是人在教會的他,卻因為大家都要一起去孫大程博士佈道會,所以也受邀一同前往。當孫大程呼召眾人來到台,前決志禱告的時候,伍宥融因著同伴的邀請、再加上佛教是多神信仰,心想「多拜一個應該沒關係。」於是,伍宥融來到台前做了決志信主的禱告

 

但他心裡卻立刻有一個恐懼:「如果有一天我不信祢了,祢會不會處罰我?」畢竟他仍立志要出家當和尚。

 

自從決志信主之後,教會的輔導帶他去買了第一本聖經,並且每週開車接送他,參加主日等聚會,「我跑都跑不掉!我家人都說,就是給教會搶著接去了,現在當牧師;要是當時換是慈濟人接送就好了,現在就是慈濟人了。」伍宥融笑著說。

 

人生的拐點,需要自己選擇,也需要有「願意的人」幫一把,堅固這個選擇。

  • news-details
  • 1992年孫大程博士佈道會,伍宥融在這場聚會中做了決志信主的禱告。當年會場大大的紅色十字架令他印象深刻。(圖/christophersun.org)

全然降服 真實領受救恩

當伍宥融讀到: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以賽亞書53:4)

 

「如果你有因果論、功德論的邏輯的話…你會覺得,怎麼可能?十八層地獄是我應該去的,怎麼會有一個神、會願意,把我身上該受的「因」,換成祝福的「果」賜給我?」伍宥融再比喻:「這就像台下廖文華牧師得罪我,我要去揍他,結果他旁邊的李協聰牧師衝出來,說:『打我,不要打他!』」

 

台下兩位牧師下意識的對視一眼,然後李協聰微笑著對廖文華比出OK 的手勢。台上、台下三位牧師默契的配合,讓全場眾人心領神會並哄堂一笑。大家也更深刻明白,白白得來的救恩何等寶貴、耶穌的愛是何等偉大

 

於是伍宥融真正決志信主了。

 

即使家人每一關都反對,他仍尋找命定回應呼召

接下來,他在教會委身服事、想接受洗禮、想讀神學院。每一關,家人都反對,也不理解。「啊你小時候不是很會拜拜?」阿媽對他的轉變充滿疑問。

 

即便如此,伍宥融仍堅持信仰,家人們也一步步接受他從佛教徒轉變成基督徒。

 

但,生命的終點不是受洗;洗禮只是新生命的開始。

第三個拐點,伍宥融2002年回到台灣,2006年成家。隨著生命的成長、靈命的進深,他心裡更加渴慕,能多做主工,同時,心中對服事青年事工越來越有負擔。

 

他看見年輕人來教會就開心,能用適合年輕人的跳躍式思考和新世代談聖經。但,家族企業也需要接班人。

 

在美國的時候,他就十分猶豫,自己是否有全職服事的呼召,他向神禱告:「如果真有先知,請透過先知讓我知道我有沒有呼召當牧師?」

 

做完這個禱告的當天晚上,他被KEITH HAZELL(海凱斯)牧師先知服事,神透過海凱斯牧師對他說:「弟兄,上帝呼召你成為領袖、神呼召你當牧師,有一天你要牧養自己的羊。」

 

伍宥融在美國屬靈的父親Greg Miller(葛米勒)牧師,也印證這個禱告,葛米勒牧師在禱告中對他說:「你現在投入進出口生意,有一天你會做牧者。」

 

「那天我知道,我不只可以成為基督徒,我可以做牧者!」伍宥融說。

 

2011年,伍宥融成為全職青年牧者。每年的七、八月,幾乎都待在大學裡,年年都帶領很多年輕人信主。

 

我的呼召、命定就是牧養年青人。」伍宥融確切地說。

  • news-details
  • 伍宥融牧師在台上分享神奇命定之旅。(圖/全福會  提供)

必須回到職場了!他雙職服事,建造教會

2020年,第四個拐點,「我必須回到職場,因為爸媽年紀大了要退休。我禱告了很久,也有先知的印證。」伍宥融說。

 

但,回到職場並不是缷下聖職、離開呼召,而是他「雙職事奉」的開始。伍宥融因被以賽亞書61章感動,而建立「i61為光教會」。

 

由於在新冠疫情期間接班家族事業。他操練禮拜一到五,在職場上作鹽作光,帶領公司,經營國際品牌在台灣代理銷售零售產業。作為專業經理人,面對疫情、全面封城、國際物流中斷等等巨大挑戰,伍宥融一邊經商、一邊也持續在教會,做牧師,牧養靈魂。

 

「我帶著極大的壓力經營公司。但,我一邊建造祂的教會,祂卻讓我一無所缺,更豐盛有餘。」伍宥融說。

 

學習聖經中的榜樣,活出職場使命與經營的命定

伍宥融接下來也分享聖經中數位職場領袖的榜樣:約瑟、但以理、約西亞王、耶穌的生命故事,挑旺大家:「活進去你的命定與使命!」

 

約瑟從奴隸到宰相;但以理專心事奉神卻一輩子服事外邦君王;約西亞王有君王的命定,他呼召以色列回轉重新與神立約;耶穌道成肉身,帶下全備救恩,拯救神所愛的世人。

使命是什麼?」伍宥融說:「上帝給每個人,有一個活在地上的目的,與該目的、位份相配的,就是在世界上的職分。」

 

每個生命的「拐點」都是神的帶領,是最辛苦的時刻,也是神賜下的「關鍵時刻」!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伍宥融引用神感動他建造教會的以賽亞書61章,鼓勵每個在職場上,面對困難、挑戰,堅守呼召操雙職服事的弟兄姊妹們,「面對衝突、持守信仰。」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以賽亞書61:1

  • news-details
  • 全福會顧問李協聰牧師,鼓勵每個人在困難中的人,堅持到底,不要放棄,經營關鍵蒙福的時刻。(圖/全福會  提供)

堅持到底不放棄,生命難關成為蒙福時刻

「人在關鍵的時刻都是『難』的。」李協聰:「什麼是『拐點』?當你在生命的關鍵時刻,你要堅持選『對』的路。

 

李協聰拿伍宥融的生命見證舉例:「當他認識他一生最好的朋友--耶穌,他永遠選擇耶穌成為他的道路。」

 

面對挑戰,「我們常以為『試探』是從撒旦來的;『試驗』是從神來的。所以,我們常常用主禱文禱告:『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馬太福音6:13)」

 

李協聰再說:「其實在希臘文,『試探』、『試驗』是同一個字!」人一定會面對挑戰,只是你聽從「誰」說話!

 

無論「試驗」還是「試探」,只有堅持走「正」道、不離開神的教導、活出有神同行的生命、經營國度復興的產業、持守神應許的命定與呼召,「人生的拐點、生命的關鍵時刻,都正是成為蒙福的時刻!」李協聰說。

 

李協聰、廖文華、伍宥融呼召大家起來領受聖靈,彼此祝福禱告。全福會的弟兄們互相鼓勵,也祝福每個與會的人:抓住命定、互相扶持、堅守信仰,經營每個人生的「拐點」,成為世上最快樂的人。

  • news-details
  • 聚會後段,牧師們為大家按手禱告、權能服事。全福會弟兄們也彼此擁抱、祝福禱告。(圖/全福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