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可不可以和非基督徒交往?」很多人這樣問過我。我知道有很多基督徒家庭說不准!也知道很多教會也說決不可以!但是我的看法卻是:沒有不可以。只是你有沒有把握承擔一些後果,可能的後果如下……

「媽,我可以跟非基督徒交往嗎?」

 

「孩子,你有把握就可以。」

 

「要有什麼把握?」

 

「有把握你的信仰不受影響。」

 

「這一點我可以,這樣就好嗎?」

 

「還有,有把握用基督在你裡面的生命能影響他。」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可不可以和非基督徒交往?很多孩子這樣問過我。

 

我知道有很多基督徒家庭說不准!我也知道很多教會也說決不可以!但是我的看法卻是:沒有不可以。只是你有沒有把握承擔一些後果,可能的後果如下:

 

一、如果你的信仰夠紮實,那麼你們兩個人的價值觀會有很多不同,所以要花多點心力去溝通協調。

 

二、他(她)可能無法理解神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也可能無法聽你分享神。你遇到挫折時,會很需要你的另一半和你一起禱告,他(她)可能無法擔任。神很難介入你們兩人之間。

 

兩人有了衝突,沒有共同仰望的神,那麼衝突的點不容易有解,雙方的破洞可能越來越大。愛情容易使人沖昏頭,生活的繁鎖也會拖著人忘記神,所以你有可能會因為對方而和神漸行漸遠。

 

如果你信仰不夠堅定,極有可能受對方的影響,而去跟從他(她)的信仰。這些都是要特別小心的,千萬不要小看對方的影響力。尤其我們身處黑暗權勢的世界,自己要堅定信仰,本來就如逆流而上那樣不容易了,更何況若另一半跟你的方向不同,你肯定得用加倍的力氣掙扎才行。

 

你有把握嗎?

 

如果你現在有把握,可能還不夠,因為人是善變的,未來說不准會發生什麼事,讓你沒有力氣堅定信仰,所以最好能夠使另一半也成為愛神的基督徒。

 

這樣在遇到逆境時,兩人才可以成為彼此信仰的助力而非阻力,才可以互相鼓勵要堅持信仰,一起堅定靠神度過難關。

 

如果你確定自己能承擔後果,也定意要倚靠神來影響對方,那為什麼不能與非基督徒交往?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耶穌,請堅定我,使我在愛情裡也能把你擺在生命中的第一位。不管我的對象是誰,讓我們的結合能更榮耀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