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那刻,我聽到上帝對我說:「看她的勇敢。」我知道她是個盲人,見她大步走過馬路,對我視若無物時,和導盲犬就像心不在焉地從容走了過去。我懷疑第一天,她需要鼓起勇氣。集中注意力、警覺、緊張;正如我們中的任何人都會嘗試新事物一樣…

有一年輕女士住在我家附近。我經常在每天上班的路上看到她。她和一條導盲犬一起散步,她需要有正確的引導,我知道她是個盲人,完全看不見。

 

有一天早上,我在路邊見到她,便停下來先讓她穿過斑馬線。當我見她大步走過馬路,而對我視若無物時,我聽到上帝對我說話:看她的勇敢

 

這並不是說她在那一刻表現出了極大的勇氣。而是她等著導盲犬的提示,決定是該停止腳步還是繼續前行。當我停下來時,她和犬就像心不在焉地從容走了過去。畢竟,這在她每天的生活中都以習以為常。

 

看著她,我想到若是我遇到這種事會有多困難。

 

如果我試圖穿過一條街道,蒙著眼睛,跟著導盲犬,我會害怕的。我會步履蹣跚甚至跌倒,不敢相信導盲犬,擔心是否有汽車來了。周圍的環境對我來說完全陌生。

 

我意識到,對這位年輕女士來說,第一次也會有同樣擔憂。在最初某個階段,她收到了一條新導盲犬。她要上課學習如何與它同行,感受它發出的訊號,並相信它。她會先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和一個訓練員一起練習,最後和她身邊的人一起冒險真正走上街道。

 

終於有一天,是她和導盲犬出去的時候了。就他們倆。與其他行人、兒童和自行車在街道上穿行。穿過繁忙的道路,找到自己的路。

 

我懷疑第一天,她需要鼓起勇氣。她會集中注意力、警覺、緊張。正如我們中的任何人都會嘗試新事物一樣。事實上,她可能有這種感覺。也許一段時間不順利。但為了要獨立生活,她必須有堅持的決心,直到有一天她不再覺得有那麼大的壓力,而是有條不紊,放鬆且自信,一邊走一邊享受著陽光。

 

有時候,我們看著他人能勇敢地分享自己的信仰。我們會想,我會很糟糕,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而我恐怕永遠也辦不到。

 

然而,就像這年輕的女士,只要有實踐和決心,就能學會。

 

也許你會緊張,有時也不順利。但是在上帝的引領和幫助下,這一切都會變得更容易。一開始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如果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可以自信地、輕鬆地享受這段經歷。

 

第一步是簡單地要求上帝幫助你:注意機會和掌握適當的語氣。相信我們每天都有勇敢的能力。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https://yhm2h.app.goo.gl/wPw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