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生命中做在別人身上的點滴,都在天父的心上、手中,就算它們有時看起來這麼微小、意外、一點也不偉大…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有些東西,你以為早已消失;有些事情,你以為早已淡忘。但在某個時刻,它會突現矗立在眼前!而那些往日點滴,連上了一條記憶的河。

 

昨天下午,我騎著機車在小城穿梭,想尋找一處可以靜靜閱讀的咖啡館,一解連日大雨後的鬱悶。左彎右拐,在一個尋常不過的紅燈的路口轉角,透過機車的後視鏡,赫然重逢了一間多年未見的連鎖餐飲咖啡店,我與它的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末,而我一直以為它早已關門大吉!

 

上世紀末,我在這小城中當一個研究生,學習初探科學研究,也嘗試在學術圈中尋找物質與心靈的交會之光。從前我的指導教授都戲稱我是「張老師」,顯然排解了不少實驗室中的苦悶心靈。

 

當時有一位同學研究不順正愁畢不了業,於是我在廿多年前某個十二月的晚上,邀請她參加參加一場「空中英語教室」舉辦的聖誕節音樂會,歡樂熱鬧的氣氛、好聽的聖誕音樂、還有基督誕生的故事,在歲末寒冬中,整晚洋溢著溫暖。

 

音樂會結束,我們心滿意足地騎車回家,在一個路口等紅燈時,我感覺到她在拍我的肩膀,一回頭竟看到她掛著兩行眼淚的臉,喃喃地說:我想要成為基督徒!

 

這不是我的預期更非計畫,她看似突如其來的決定嚇了我一跳,只好趕緊停車,走進路口的連鎖咖啡餐飲店,就是在我昨天重逢的那間。我想起了廿多年前的那晚,我如何告訴她基督教的信仰內涵,鼓勵她願意成為一個有信仰的人,也和她做了人生第一個祈禱。

 

她後來不是很順利地還是畢業了,而我們很少再見也斷了聯繫,我依稀知道幾年後她讀了神學院,在教會中工作。

 

昨天下午,我在當年那個路口轉角,拍下了後照鏡中廿多年前的畫面。在心中為那已被遺忘的深深感恩,那些看似消失的,但在天父的手中卻永存。

 

新的一週,你生命中做在別人身上的點滴,都在天父的心上、手中,就算它們有時看起來這麼微小、意外、一點也不偉大。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花輪・牧思

李貽峻牧師,天主教輔仁⼤學⼼理學系博⼠,曾於校園福音團契,全職從事學生福音事工11年;曾擔任東海大學校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