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說祈禱不只是語言,更是一種源於信心的傾聽,在聽與說之間,我們的生命就不只是自言自語的忙忙碌碌...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無論你的宗教信仰,一定都有過或長或短,或大或小的祈禱經驗。

 

呼天搶地也罷、心頭默念也好,在某些時候,我們就是會覺得與渴望,能有一種訴說,不是在自言自語;有一種聆聽,是來自超越自己的某一位。

 

我沒有過太多不同對象的祈禱經驗,所以只能與你分享與我天父說話的種種。

 

依稀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剛剛分班的我常常為每天能和新老師新同學好好相處禱告。

 

一直到國小畢業,我都很喜歡在每天睡覺前祈禱,雖然常常不知不覺睡著,但那是一種與神共枕的平安。

 

中學以後,生活中的壓力就常成為祈禱的內容,課業啦、友誼啦、分數啦、爸媽啦、老師啦...,舉凡會讓我生活動盪或心情起伏的,我總習慣與天父分享。

 

記得高三的時候,每天早上上學的路上,就是一段我的內心喃喃祈禱的時刻,那時最關心的雖然是考大學的壓力,但是祈禱這時候並不談那些,因為祈禱彷彿是唯一讓自己不那麼世俗的時刻。

 

成年之後的祈禱,與其說是祈求,不如說是交談,那樣的交談未必有具體的語言,而是與天父心思的交流。

 

在那個充滿了青春理想的年代,祈禱讓我不只關心自己的是,也留意在我以外的人事物。

 

後來作了牧師,祈禱從為了生活工作責任習慣公開...的混雜體,而我總是提醒自己,祈禱不是在講給別人或自己聽,我有一位天父,祂早就明白我的心。

 

祈禱是任何宗教都免不了的儀式,但是聖經說祈禱不只是語言,更是一種源於信心的傾聽,在聽與說之間,我們的生命就不只是自言自語的忙忙碌碌。

 

 

新的一週,願你不忘祈禱。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花輪・牧思

李貽峻牧師,天主教輔仁⼤學⼼理學系博⼠,曾於校園福音團契,全職從事學生福音事工11年;曾擔任東海大學校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