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有人說,神叫我們要饒恕人,所以應該要接受。這樣的說法其實誤解了饒恕的意義...

「媽,如果交往的對象劈腿,我還要等候嗎?」

 

「孩子,如果是我,我不會等。」

 

「那如果他(她)劈腿後再回來,我要接受嗎?」。

 

「不是接不接受的問題,是有沒有心理準備的問題。」

 

「準備什麼呢?」

 

「準備他(她)有可能再劈腿,如果他(她)生命問題沒有解決的話。」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可能是因為這世代的孩子,從小就是被繽紛、跳動的網路世界餵養,習慣新鮮事物。感情持久專一,對他們似乎挑戰很大,所以劈腿在這世代的情侶間經常發生。

 

如果你的情人發現自己喜歡上別人,不管他(她)是在尚未和那人交往前就先跟你談分手,還是他(她)一次交往兩個人而被你知道,我都建議你灑脫的放手。

 

就算之前你很肯定他(她)是上帝命定的人,但現在他(她)也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人了。不管他(她)有沒有違背上帝的心意,那都不會是你的事了。神從不勉強人,因為他知道強留的跟沒留住是一樣的,所以你也不要強留了。

 

至於如果他(她)後悔要再回來,要不要接受呢?

 

有人說,神叫我們要饒恕人,所以應該要接受。這樣的說法其實誤解了饒恕的意義。饒恕是將對方交給神,不再恨他,但不表示你一定要和對方恢復到他尚未傷害你時的關係。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誤解了饒恕的意義而做了勉強的決定,之後還要怪罪神的教導。其實會劈腿的人,生命裡一定有一些問題需要被對付,如果他(她)不是真的覺得自己有錯,只是因為對劈腿的對象失望所以再回來,那他極有可能會再犯。

 

但如果真心悔改,並且願意依靠神來對付自己的生命問題,那麼他(她)將來當然有可能成為對情感忠實的人。

 

不管接不接受,都要請求神介入你的每一段感情,成為你感情生活的主。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耶穌,請成為我感情生活的主,使我在感情上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出自你。也請你看顧我情感上的需要,但除去我情感上的軟弱。幫助我勝過情感上的挫折,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哥林多前書7: 2-3)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