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情書(圖/Shutterstock)

給老婆的一封信(2017-9-30)

 

嘟--嘟--嘟---,清晨鬧鐘響起,側身下了床,張開微微腫脹的雙眼,查看身旁的兩位美女,依然沉睡著,小心翼翼地將自己滑入浴室,打理自己。當早晨的功課都完成了,看看妳起床的時間也到了,輕輕地走到妳的床旁,俯身抱著妳,一面輕吻妳的臉頰,一面柔聲呼喚『老婆、起床了』。擁抱、親吻、輕聲細語是每日早晨的起床三部曲,我看著妳的臉龐,想著,當我九十歲,妳八十歲的時候,我是否可以依然如此叫妳起床?心念一轉,我肯定的對自己說,我一定能每天『擁抱、親吻、輕聲細語』的叫你起床,直到見主面。

 

轉頭看看旁邊的小美女,我非常地感謝妳,因為妳的辛勞和堅定,讓這天使來到我的懷抱。愚昧的我,得知妳懷她的時刻,我還生氣不理會妳,讓妳難過了一晚。感謝主,藉著兩位天使鼓勵了我,也安慰了妳,讓神的恩典親自臨到我家。看看熟睡的小媺,和抱在我懷裡的妳,我低頭在你的耳邊說【老婆、我愛妳、我好愛妳、愛妳到永遠。』我覺得好幸福,我深深地感謝神,祂讓我這不配得的人,獲得那屬天的愛與祝福,讓我現在就活在天堂裡。

 

妳舉手、伸腰、抱住我、親吻我後,就起床,結束了每日早晨美好的起床活動,也開始忙碌的一天。工作的繁瑣和小媺的充沛體力,常常擠壓我們獨處和互動的時間,感謝主,小媺早上都在床上爬不起來,建造了這美好的時刻。

 

回想從正式交往到如今,剛好滿了10年。回首這10年的歷程,真是百感交集,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都有。記得剛開始交往不久,我們一起到七星潭看海,驅車離開時,妳突然說『我希望老天爺能讓家祥來照顧我。』我聽到非常感動,內心喊著說『我願意』。現在我相信,這句話不是屬血肉的指示妳的,乃是我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因為我們過去都有一段失敗的婚姻,這造成我們對婚姻充滿恐懼、害怕、焦慮、挫折、不安全和不信任感。負面的婚姻觀讓我對婚姻裹足不前,而剛強的妳卻願意再次進入,幾經衝突,神藉著新加坡的會議之旅,差派天使幫助我們進入婚姻的恩典裡,成就了今天的美好。

 

走入婚姻的殿堂,昔日的妳我並沒有立刻的轉變,成為合一。但神藉著許許多多的衝突和天使,幫助我們逐步脫離曠野,進入祂的迦南美地。回顧過去,我最擔心的是妳每一次爭吵後,妳開車離去,看到那離去的背影,懊悔自己口無遮攔的話語對妳的傷害,痛恨自己的急躁和粗魯的行為。然後獨自走在住家附近、尋找妳。提高十二萬分的警覺,細聽車庫啟動的聲音,期待妳回家。最震撼的一次是妳離家出走,我打遍花蓮五星級飯店尋找妳,卻尋不著。我跪在窗前,流淚禱告,求神赦免我,也幫助我有能力改變,也保守妳平安。感謝主,有天使幫助我,報告妳的平安,我才能安靜下來。而這次嚴重的衝突卻是我們婚姻生活的轉淚點,成為我們祝福的開始直到今日。

 

昨天傍晚一起在醫院開會,坐在斜對角的我,注視著主持會議的妳,突然有一股很深的感動湧流出來,我內心呼喊:『主啊!我稱謝祢、我讚美祢、因為祢創造了這絕世美女,追求至善是祢賜給她的生活模式。她更充滿了屬天的能力、智慧、信心、愛和憐憫,使她能帶領70幾人的團隊,管理上千種藥物,幫助無數受苦的病患。但溫柔、婉約和體貼、卻是她給人深刻的感受。祢創造如此完美女人成為我的人生伴侶,陪伴我、幫助我、鼓勵我、也安慰我,給我一生的祝福。主啊!我全然伏倒在你腳前,將自己獻上為活祭,捨棄自己,盡一生努力,建造美好的婚姻和家庭,讓我們成為祢大能的器皿,成就祢對婚姻家庭美好計畫的榜樣,帶給世人婚姻的盼望。』

 

最後我也獻上無限的感謝給妳,『老婆,妳辛苦了,謝謝妳承受我哪變動很大的脾氣,自以為是的言論,和缺乏體貼和關愛的心。我會倚靠神努力改變自己,現階段我還有很多不足,謝謝妳的體諒。這一生,我愛妳不渝。在耶穌基督裡,我以我的生命來保護妳、看顧妳、讓你享有屬天的平安和喜樂。直到見主面。』

 

深深愛妳的老公 筆於2017-9-29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