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知不覺中,冒犯就像毒藥一樣逐漸侵蝕我們和朋友,家人的關係,甚至在我們觀察世界的眼睛上蒙上一層陰影...

你知道這種感覺嗎?顫慄如電流一樣穿過脊柱,強烈的衝擊感蔓延在全身的每個角落,你好像要引爆了。這個聲音可能是刀叉摩擦盤子,某個人的聲音或者是一段受傷的回憶。

 

冒犯也有相同的感覺。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那麼你可能有過一兩次這樣的體驗。不知不覺中,冒犯就像毒藥一樣逐漸侵蝕我們和朋友,家人的關係,甚至在我們觀察世界的眼睛上蒙上一層陰影。

 

冒犯可以簡單理解為你感覺到對方沒有向你展現足夠的價值。

 

坦白地承認吧,我們都知道冒犯可以輕易地阻隔與他人的關係,尤其是那些世界觀,價值觀和信仰與我們不一致的人。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避免冒犯別人與被冒犯?我們如何與人建立健康良好的關係,並與他們分享耶穌?首先,要學會付出愛。

 

箴言17:9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

 

愛是冒犯的解藥

當我們在耶穌的愛裡肯定自我的價值和意義時,我們就可以把這份愛帶給其他人。也就是說,我們看待他人的角度發生了變化,我們不再依賴自己的感覺,而是單單思想上帝的心意。

 

在社交媒體上也是如此。人們在網絡上的交流通常是由文字和表情符號組成的。意見領袖和牧師喬爾貝爾曾這樣評論,「當我讀到這些信息的時候,我都在想對方是帶著善意的微笑寫下來的,至少是在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之前。」

 

紛繁複雜的思想,個性和視角讓這個世界更加豐富多彩。讓我們多付出一些愛,少一點冒犯,幫助更多人與耶穌建立連接。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