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來」是有目的的,「去」也是有目的的,甚至連祂「看似耽延」也是有目的的。祂走遍各城各鄉,並不是閒晃,而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祂去撒該的家,不是要去「好野人」家看看、吃美食,而是為了把救恩帶給他...

我們所信的耶穌是一位有目的的神!

 

祂走遍各城各鄉,並不是閒晃,而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祂去撒該的家,不是要去「好野人」家看看、吃美食,而是為了把救恩帶給他。

祂在井邊和一位女人說話,不是為了搭訕、加Line而是為了轉化她的生命。

 

聖經記載很多耶穌來的目的,包含:

-耶穌來,是為了服事人,不是為了受人服事(馬太福音 20:28)

-耶穌來,是為了救贖,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耶穌來,是為了與我們親近同在,與我們建立關係,一同坐席(啟示錄 3:20)

-耶穌來,是為了要傳天國的福音(馬太福音 4:23)

-耶穌來,是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10:10)

 

耶穌「來」是有目的的,「去」也是有目的的,甚至連祂「看似耽延」也是有目的的!

 

約翰福音 16:7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彼得後書 3: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那麼,在這個季節(聖誕季)我們期待耶穌來做什麼呢?參加「慶生會」?看「表演」?還是⋯⋯?

 

耶穌是有屬靈目的的神!你是有屬靈目的的人嗎?是有屬靈目的的教會嗎?我們會不會其實只有其他目的,卻沒有屬靈目的?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