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真正的尊榮往往不是在檯面上的;我們私下如何議論人、如何給予正確的回應跟肯定,才能夠顯示出我們對於那個人尊榮的程度,這也才是神所在鑒察的...

一個人值不值得尊敬、尊重跟能不能夠被尊榮完全是不同的事。

 

尊榮

當我們用神的眼光來看每一個人,包括自己時,每個人都值得被尊榮!

 

尊重

就算對方是一個殺人犯,我們仍要尊重他的人權,以及尊重司法的程序正義。

 

若我們一直忽略人權以及司法正義的重要性的話,那麼只會有更多的私刑、復仇在這個社會中發生,並造成更多無辜的人被牽連、犧牲而已。

 

尊敬

在上帝眼中,每一個人都值得被尊榮,在人的眼中每一個人也該給予尊重。

 

然而,我們會尊敬一個人,就是因為他帶給了我們美好的榜樣,使這個世界更美好!一個人是否值得尊敬,乃是在於他是否符合我們的社會規範以及道德標準,這點真的就見仁見智了。

 

簡單舉個例子:150多年前,當福音隨著醫療傳進台灣時,醫生是被人尊敬的職業,但福音是被當時的社會規範、道德標準所誤會以及排斥的(因為被認為是外國勢力的侵犯、基督信仰不祭祖被認為是離經叛道)所以很多人不尊重外國宣教士。

 

然而,當身為服事者的我們願意持續的「尊榮」神所賜給自己的身份時(沒錯,我們也該學習尊榮自己),我們就能夠持續地看現神所賦予的呼召的價值,並持續的回應神對世界的心意。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