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一直處在「受害者」的角度思考,到處找認同的人抱怨,執意追討對方的道歉與補償,關係破裂了,撒但就得逞了…被冒犯是主觀的感覺,是片面的事實;只有學會溝通與理解,才能走向更客觀的認知,更全面的事實。

你有否曾對人付出多次,卻只因一次的不愉快,就導致關係出現難以修補的裂痕之經驗?

 

一顆健康的心,懂得聚焦於對方的成熟之處,而非不成熟之處。

 

就算你感到被冒犯了,仍會學習以清楚的思緒設立界線保護自己、試著理解對方的用意,同時整理情緒、並給出正確的回應。

 

被冒犯是主觀的感覺,是片面的事實;只有學會溝通與理解,才能走向更客觀的認知,更全面的事實。

 

很多的自由,就是在此溝通的過程中找到的。

 

也只有在那時我們才會了解,有太多的壓力與傷害,其實都是自己帶給自己的,我們卻不斷的在向別人追討重複的道歉、以及產生咄咄逼人的互動模式。

 

你知道嗎?你還沒放下的,其實都還在不斷地帶給身邊的人重量!

 

一顆不健康的心,只會聚焦於對方的不成熟,不斷放大自己的感受,一直處在「受害者」的角度思考,到處找只會認同他的人抱怨,並執意追討對方的道歉與補償。

 

當你內心不健康時,你就已經受制於人了!無形的掌控正在蔓延...他要你憤怒,你就會憤怒;他要你抓狂,你就會抓狂。

 

不管你是一個追討者,或被追討者,你們雙方都失去自由了。當你內心不健康時,你想解決的就已經不是問題本身,而是問題人物本身了!

 

撒但最強大的詭計之一,就是讓人跟人鬥,然後人跟神鬥。

 

當亞當悖逆神後,仍硬著心推卸責任給夏娃時,夏娃就不被保護了。當夏娃感到不被保護時,同時間,亞當也失去了他的幫助者。

 

當關係破裂,撒但就得逞了;當愛不復存在,罪就趁虛而入充滿了這個空間!好消息是,上帝最強大的真理是讓人被神愛,然後人再把愛傳遞出去。

 

當保羅雙眼看不見時,亞拿尼亞鼓著勇氣來為他們的敵人禱告。當保羅被愛到時,他就起來見證神的道、訓練門徒、走向萬邦!愛的循環就此打開~

 

你的心健康嗎?健康的人,必然的讓他身邊的人感覺到被愛、被祝福、被幫助。

 

一個心靈不健康的人,可能每天忙忙碌碌,但卻發現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越來越壓抑、沮喪、與自己隔絕。

 

其實,健不健康都不要自責,只需要自省,並讓自己在神的愛裡恢復,情況一定會越來越好的!禱告吧,願我們都越發健康起來!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