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在一個飄雪的冬日,森林中有十幾隻刺蝟凍得發抖。為了取暖,他們只好緊緊的靠在一起,卻因為忍受不了彼此的長刺,很快就各自跑開了。

 

可是天氣實在太冷。它們又想要靠在一起取暖。然而靠在一起的刺,又使它們不得不再度分開。就這樣反反復複的分了又聚,聚了又分,不斷在受凍與受刺兩種痛苦之間掙扎。

 

最後,刺蝟們終於找出一個適中的距離,可以相互取暖而又不致於彼此刺傷。

 

【談天】

距離是一種美,也是一種保護。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彼此需要有一些空間,有時太過親近,不小心失了分寸,口無遮攔,就會造成彼此間的緊張和傷害,越親近的人彼此間的傷害也就越大。

 

當然,如果一個基督徒身上的「刺」都被「對付」掉了,自然相互之間也就沒有刺傷的可能了,而那才是真正的「親密無間」了。

 

【經文】

以弗所書2:14「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