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不喜歡挫敗的感覺,但若我們的人生是憑看得見的而活,就受困在所見的事上...

每個人生活中多少都會遇見挫敗的時刻。

 

在挫敗中使我們失去最大的祝福,就是喜樂。

 

你不可能不犯錯、不受傷害,可能是經歷分手,又或者是期望落空。滑臉書、找車位...甚至吃完飯量體重,都可能會有挫敗感。

 

有時我們會問神「為什麼好事沒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付出一樣卻收穫和別人不同?」這些想法有時讓我們挫折,甚至想要放棄。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列王記上19:3)

 

才剛經歷大勝利的以利亞、跟神同工的以利亞,看起來這麼強壯有信心,但他也會因著環境的惡劣而逃跑。

 

親愛的朋友,我們都不喜歡挫敗的感覺,但若我們的人生是憑看得見的而活,就受困在所見的事上。

 

撒但常用可見的說謊:

「看看你專心服事卻不蒙福」

「沒有好家世再努力也沒用啦」

「你其貌不揚又沒才華註定就是失敗者」

 

看得見的經濟、看得見的帳單、看得見的衝突...像山一樣的困難,似乎把我們困住了。

 

今天我們必須轉變眼光!以利亞最後站立的關鍵,是因為他看見使他得勝就是神!

 

聖經說:「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哥林多後書 5:7)

 

或許你正在極深的挫敗裡,但你若願意,不用等下一刻,就是此刻,轉向供應我們的神。神必定可以再次抬舉你、帶領你、祝福你!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