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需要和男朋友、老公當朋友嗎?」「感覺他都不是很願意講心事給我聽?」其實男生不一定需要另一半是朋友,但卻需要另一半是「知己」。是可以讓他分享內心事情的對象...

「我需要和男朋友/老公當朋友嗎?」「感覺他都不是很願意講心事給我聽?」

 

其實男生不一定需要另一半是朋友,但卻需要另一半是「知己」。

 

「知己」是可以讓他分享內心事情的對象。

 

很多人都誤會外遇發生的是因為身體吸引,認為是因為第三者比較性感、很易被誘惑,才落入試探裡面,其實真的不是,大部分的外遇會發生是因為先有情感面的建立...

 

這也是為什麼辦公室戀情常發生,在平日的互動過程中需要常常談事情,當你花大時間量相處,便容易會進到談心。當從事進到心的時候,兩個人情感建立連結,就容易發展愛情。

 

舉個例子,在國外很多地方都立法要求諮商者不能跟他的個案發生性關係,若發生便會失去執照,非常嚴重!

 

那為什麼這樣立法呢?當然是因為這很常發生。

 

當一個人和你傾心吐意,把什麼事情都告訴你的時候,就是先建立了情感的連結,此時,便很容易進到身體的層面。

 

避免外遇最好的方式,不是只要性感美麗、要吸引先生的眼光,而更重要是成為他的知己,能彼此談心、深度的情感關係。

 

「情感」不是抽象的,是可以把心裡的事情挖出來談的。

 

夫妻相處在一起,非常容易被對方批評論斷,才剛分享某個東西就被打斷、對方很難把它聽完,甚至開口就說我不認同,你應該要怎麼樣、你不應該做什麼,已經失去了傾聽者的角色,這就會攔阻另一半分享的意願。

 

那他越不願意分享,你們的距離就越疏離。

 

事實上很多外遇的形成就是第三方只是願意傾聽而已,甚至只是多問幾句,人家就覺很被重視、被關心,因此在情感弱勢、或比較軟弱的時候,有一個人願意傾聽,稍表關心,就會全部都傾倒出來,這個門一打開,建立情感連結後,就會很難收拾。

 

「但我老公就是不講心事,要如何才能讓他願意說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做妻子的願意聽,而真的也就只有這個秘訣。

 

我們要先理解,「分享」這件事情是沒有對錯的。

 

比較具象的描述像鼓勵我們成為一個諮商師,最重要的是傾聽,而不是當法官或律師的話,基本上沒有人不願意講。

 

從諮商者的角度,男生也好、女生也好,有人願意聽,而且他知道講這些話不會被批評論斷,不會有不好的後果,那他一定會願意講,並且為正向循環的。

 

當他發現其實講出來還不錯,他會越講越多,沒有例外的。

 

一般先生不願意講是有原因的。很多男女朋友交往時總有講不完的話,但是結了婚後就不是。

 

還是同樣的人,只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不是男生都不願意講。

 

希望我們都能有更多的智慧與同理的心來理解彼此,在對方的需要給予支持與愛!

 

最後,我要非常認真的鼓勵及祝福每一個人!

 

祝福總覺得另一半無法傾聽自己的朋友們

有從神而來的安全感,可以有勇氣與機會再次和對方分享自己的心事與感受,並經歷被傾聽的旅程,和另一半成為最親密的知己。

 

祝福覺得和另一半還沒有建立緊密對話關係的朋友

你有從神而來既溫柔又滿有慈愛的心,絕對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傾聽者,求神賜下更深的憐憫與智慧,讓你能更加輕省的體貼對方的心意與感受。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