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曾與人分享福音並陷入無必要的爭論?雖每次贏得爭論,但並不意味著我們贏得了這個人;反而會因討論上帝和信仰使我們與他人的關係疏遠…

你所提的論點全是正確的,你分享了個人的見證,而對方依然拒絕改變另外一種想法?這使你甚至想要放棄他們。但是你是否想過其中還有更關鍵的事情?

 

當談話變成辯論時,就成了「他們與我們」的談話格局,使人處在防衛的姿態。從此之後,你所說的一切得到的都是反駁。在辯論中,大多數人都喜歡被認為是對的,其實未必是真的對。這使得無論你怎樣說都很難突破他們的防線。

 

改變策略,避免爭論,分享彼此經驗。傾聽他們的故事,告訴他們上帝介入到你生活中的那些情形,他做了怎樣奇妙的事。然後問他們是否也願意有如此的經歷。你甚至可以為他們禱告。即使他們說不,你也可以讓談話留下的是友誼,而非是爭執。

 

贏得對非信徒的辯論,會使朋友關係變得緊張,並且關閉了以後有更合適的方法向他們分享的機會。先贏得人,再接著訓練他們成為基督的門徒。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