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約翰福音12:40)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約翰福音12:40)

 

故事時間

小俊從小就很喜歡畫畫,於是父母栽培他,並送他出國深造。在他眼中,弟弟只會包水餃、賣水餃,一點藝術細胞都沒有,因此很少與他聯絡。這幾年,小俊開了幾次畫展,賣出幾幅畫作之後就搬離了老家。

 

有一天,他回老家找一些物品,發現弟弟房間的門開著,再仔細一看,裡頭竟然有他已賣出的作品。這時候他才恍然大悟,原來,弟弟為了幫助他,常偷偷請人去買畫。小俊感到非常的羞愧,他對弟弟說:「對不起!這幾年來,身為哥哥的我不僅沒有關心你,甚至還有點瞧不起你,想不到你為了幫助我,買了這麼多的畫。……」弟弟說:「你怎麼這麼想呢?你的畫真的很棒,你是畫壇最閃亮的一顆星呀!」

 

小俊決定為弟弟做些什麼,他幫弟弟的水餃店做了整體的規劃,將一些合適的畫作放在店中,水餃店變得充滿藝術氣息,生意明顯變好,更重要的是,他也修復了與弟弟的關係。

 

想一想

1.你覺得為什麼弟弟願意買哥哥的畫呢?

2.你會因為別人看起來不擅長做某件事情,而不想理對方嗎?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不倚靠才能、知識,並且不誇耀自己,賜我一顆謙卑柔軟的心來倚靠祢、仰望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訂閱、按讚 喜樂星球NEWS,精彩內容已推出!

在其他平台收聽星星小屋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