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26:41)

 

故事時間

一個建築房子的工人告訴老闆,他要退休了,老闆強力挽留他,因為這個工人為他工作了很多年,做事都很用心,他蓋的房子都非常堅固,但這工人卻十分堅持。

 

於是老闆就提出最後一個請求:請工人再幫他蓋一間房子。工人勉為其難的答應了,但是他在蓋房子的過程中,卻沒有用從前那認真的態度來蓋房子,不只建材馬虎,手工也很粗糙……,所以他用很快的速度就蓋好了房子,接著他便迫不及待的告訴老闆:「房子蓋好了。」

 

看到新房子,老闆顯得很高興,他對工人說:「你為我辛苦了這麼多年,這房子是我送給你的退休禮物!」 

 

工人覺得十分懊惱,他心想:「就算是最後一間房子,我還是要跟以前一樣用心的去完成才對呀!」

 

想一想

1. 耶穌在什麼情況下要門徒們警醒禱告?

2. 什麼時候你會特別「警醒」?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賜下警醒的心,使我可以謹慎的做事、認真禱告。求祢成為我的幫助,好能抵擋軟弱,成為剛強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訂閱、按讚 喜樂星球NEWS ,精彩內容已推出!

在其他平台收聽星星小屋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