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以弗所書 4:7)

 

故事時間
一個畫家的畫室裡,顏料和畫筆起了爭執。

顏料說:「真難想像,我竟然只用了幾十種顏色,就可以調出這世界上所有的色彩,畫出所有的美麗!」

畫筆聽了,立刻大聲嘲笑它:「哈哈!你真是大言不慚,如果沒有我沾了你的顏色,再仔細的揮灑、染色,這些美麗的畫作能產生嗎?哼!告訴你,真正在紙上作畫的是我,不是你!」

顏料冷笑一聲,反駁畫筆:「你以為是你自己有力氣揮灑嗎?如果沒有人的手,你的筆桿不過是一支無用的木頭罷了!」

就這樣,顏料和畫筆每天爭吵不休,而這位畫家,也因為被邀請到國外作畫,因此,畫室空了好幾年沒有使用,當畫家再回到畫室,拿出顏料和畫筆時,發現顏料全凝固了,而畫

筆上也布滿了灰塵,已不能再作畫了。

這時顏料和畫筆才明白:原來,如果不是畫家巧妙的使用它們,那些美麗的畫作一張也不會出現的。

想一想
1.畫筆與顏料為什麼事情而起爭執?
2.畫筆與顏料各有什麼樣的功能?他們能夠被發揮、使用的關鍵是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賜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使我可以服事祢、為祢作工。求祢使我以謙卑感謝的心,領受祢所給的恩賜,不驕傲、不起爭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