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神。(詩篇86:10)

 

故事時間
在摩西死了之後,由約書亞繼續帶領以色列人攻下耶利哥,進入迦南美地。

約書亞便求問神說:「耶利哥的城牆非常堅固,我們要如何攻下來呢?」神告訴他說:「你按照我的吩咐做就行了!」

他們來到耶利哥,按著神的吩咐,祭司抬著約櫃走在前頭,其他人一語不發的在後頭跟隨。連續六天,他們每天繞城一圈,然後就回營。起初,耶利哥的人以為他們要攻進來了,非常害怕,但是連續六天下來,什麼事都沒發生,耶利哥的人便鬆懈下來,甚至嘲笑他們,但以色列人全都安安靜靜,一句話也沒說,因為他們知道,神的話語一定會成就。

到了第七天,以色列人又來繞城,但這一天他們卻連續繞城七圈,耶利哥的人嘲笑更大聲了。直到第七圈,祭司吹起號角,號角聲十分響亮,這時,約書亞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眾人大聲呼喊,耶利哥的城牆竟然瞬間倒塌!以色列人立刻衝進,奪下了耶利哥!

想一想
1. 以色列人是用什麼方式攻下耶利哥?
2. 以色列人如何面對耶利哥人的嘲笑?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我讚美祢的大能,我感謝祢在我身上的作為,求祢使我更認識祢,也更明白祢的心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