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作首不作尾」絕非含糊不清的應許,是神所賜下的一個核心價值,衪必在實際的工作和生活上幫助我們往上提升。約瑟在職場中就是一個很好的工作榜樣...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創世紀9:2)

 

不管在任何行業中,我們都應該期望能往上提升。不管在何種工作崗位上、以及在怎樣的情況下,我們都應該是最好的工人。當我們與神立約時,不但擁有未來永生的應許,同時也擁有今生成功的保證。

 

「作首不作尾」絕非是含糊不清的應許,我們在工作上力爭上游,是神所賜下的一個核心價值,衪必在實際的工作上,和生活上幫助我們往上提升。

 

約瑟在「埃及人中」就是在「職場中」的一個很好的工作榜樣。

 

「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裏所辦的盡都順利。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裏。」當約瑟持守與神所立的約時,神就使他手裡所辦的事盡都順利。我們的工作品質是眾人看得到的,也是我們信仰的最佳見證。

 

當我們晝夜思想神的話,神必使我們在所行的一切事上順利亨通。從表面來看,會覺得這種順利亨通只是屬奧祕的事。但是當我們了解職場工作乃是與神立約時,就會相信神的恩賜會臨到我們的品格和生命,甚至進入我們的工作、以及周遭的環境中。

 

我們應該掌握工作與信仰之間的關係,優良的表現會使我們被高舉並蒙祝福。親愛的,有神同在,工作順利!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