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一個先生不斷外遇的案件,太太在討論完案件後,長嘆一句:「律師,我為了我的婚姻,全身上下動了好多次刀,但他還是...」外遇這檔事,跟你美不美、身材好不好真的沒有關係...

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能抿著嘴,但眼神不自主的從上往下飄了一次。

 

「一開始嫌我身材不好,觸感不佳,所以不喜歡碰我,我就開始隆乳,但之後他又嫌我胖,我就減肥抽脂…,但到現在,他嫌我全身上下都是假的,還說我噁心!」

 

看著她,我問她:「你現在還整型嗎?」

她說:「現在都只是進廠保養啦!」

 

我說:「你都這樣了(將近六十歲,但視覺年齡四十歲,身材麻豆比例)還要保養,那我們這樣,不就叫做造成別人視覺污染,沒有公德心!」

 

她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怎麼搞的,反正就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保養和調整,所以就...」

 

我說:「你會不會真的整型整上癮了。」
她說:「好像真的耶!」
我說:「你是不是覺得因為自己不夠美、不夠瘦、不夠…所以老公才不愛你。」

她低著頭,「嗯」的一聲回應我。

 

我說:「外遇這檔事,跟你美不美、身材好不好、眼睛大小或皮膚有無皺紋真的沒有關係。」

 

她睜大眼說:「但我老公都說是因為我這樣,他才懶得碰我。」

 

我問她:「那你現在這樣,他就常碰你嗎?」她搖頭。

 

我說:「外遇,有千百種理由,但說穿了,就是他(她)心不在我們這裡、眼睛不在我們身上,也是他(她)管不住自己,想要牽拖到對方,讓自己比較好過而已!」

 

我說:「你自己要先賞識自己,接納自己,當你開始在自己身上動刀,其實就是開始對自己說,你好扁、好胖、眼睛好小、鼻子好塌、皮膚好差…當你自己都不覺得自己好,又如何能期待別人欣賞你呢?」

 

她說:「對耶!從小我就時常抱怨媽媽,為什麼把我生成這樣,但到現在這樣,有一次我自己拿以前的照片,我發現自己以前也不差,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這幾年會花這麼多錢,動這麼多刀…」

 

我說:「只有你不嫌棄自己,欣賞自己,愛自己,才能脫離怨婦棄婦情結,重新建立自我價值,不管過去生命故事如何,從現在開始,認識你被創造是如此的寶貴,你是獨一無二的精品,別人不欣賞,是他不識貨。」

 

她抬起頭,看著我說:「對!不怨他不識貨,我要自己先識貨!」

 

沒錯!你是上帝獨一無二的精品,讓自己成為懂得欣賞自己的識貨咖。

 

 

(文章授權/吳孟玲)

新書上架 擊敗渣男!這樣可以告嗎?專業律師教的恐怖情人反擊法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