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支橄欖球球隊如果全部都是四分衛,不管這些四分衛是多麼厲害或有天分,球隊是不會成功的。團隊裡要有「各種不同人』才會得勝。服事不要單打獨鬥,越在末後的日子,我們越需要團隊事奉!

「省長尼希米和祭司以斯拉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尼希米記8:9)

 

一支橄欖球球隊如果全部都是四分衛,不管這些四分衛是多麼厲害或有天分,球隊是不會成功的。只要想到任何球隊,我們就會注意到球隊中的每個位置,都有其特定的功能,且需要特殊的訓練,才能達成那個位置的要求。

 

團隊裡要有各種不同人才會得勝。各式各樣的隊員組成一個團隊,才會成為面面俱到的組織,可以面對任何困難,戰勝任何對手。

 

剛開始團隊事奉時,大家會興奮於有相同的呼召,但隨著時光流逝,差異會變得越來越清楚。溝通風格、興趣、屬靈恩賜、能力、嗜好等差異會顯露出來。

 

你若用盡一切努力,試圖讓對方和你一樣,就會開始造成緊張。與其因差異而惱怒,不如為這些差異感到慶幸。差異性並不構成關係的負面因素,反而能在神所塑造的團隊中,增添獨一無二的風味。

 

尼西米是建造城牆的,以電腦來說就是硬體,之後以斯拉就開始用神的話來建造百姓的心靈。一個是外在的,一個是內在的,一個是硬體,一個是軟體,互相配搭的時候,才能帶來以色列的復興。

 

服事不要單打獨鬥,越在末後的日子,我們越需要團隊事奉。就是我們因著同一個目標,連結著不同的恩賜及專長,齊心努力彼此扶持。親愛的,邀請神加入團隊!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