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創世記8:22)

故事時間

很久以前,有一個農夫每天在田裡插秧、拔草、除蟲。有一天,當他看著又嫩又綠、還沒長大的秧苗,就感到很憂愁;他想:如果蝗蟲過境,這些秧苗就會被吃光;如果天空不下雨,秧苗就會枯死。他越想越擔憂,但秧苗依然沒有長高的跡象。

 

他決定助這些秧苗一臂之力,於是他開始將秧苗一株株拔高。農夫在田裡辛勤工作了一天,直到太陽都下了山,才疲憊的回到家。他一進家門,就驕傲的對家人說:「今天真是累死人了!我花了許多力氣,終於讓那些秧苗長高不少呢!」

 

兒子聽到農夫的話,就很好奇農夫怎麼使秧苗長高,於是跑到田裡去看;結果所有的秧苗不僅沒有長高,反而全都枯死了!

 

想一想

1.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會按照自然的規律來發生?哪些事情一定要按照自然的規律來做?

2.從自然的規律這件事中,你看到神有哪些美好的安排?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祢是掌管自然一切規律的神,也是掌管我一生的神;求祢幫助我能按照祢的心意做事,不管面對什麼事,都聽從祢的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