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創世記1:3-4)

故事時間

很久以前,有個農夫花錢請人蓋了一個倉庫,在完工後的隔天,他走進倉庫,發現伸手不見五指,非常生氣,認為這一定是工頭的疏失,於是怒氣沖沖要大兒子立刻去把工頭叫來。

 

農夫越想越氣,他不甘心被人騙了,等不及工頭來解釋,就從屋裡拿了掃把和畚斗,拚命的想從屋外把陽光掃進來,可是無論他再怎麼努力,掃到額頭上的汗滴一顆顆的滾落,倉庫依然是漆黑一片。

 

「爸爸!我把工頭找來了!」遠遠傳來兒子的聲音,農夫馬上跑到屋外,對著工頭大罵:「你也太不負責任了,倉庫蓋好了,錢也拿了,想不到卻給了我一個黑暗的倉庫,如果你今天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就要你賠錢!」

 

工頭聽了,也不多辯解,直接走進了倉庫內,動手將所有緊閉的窗戶一個個打開,頓時,倉庫就明亮了起來! 

 

想一想

1.神的第一個創造是什麼呢?

2.如果這世界沒有了光,會是什麼模樣呢?你喜歡嗎?為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奇妙的創造,讓我可以看到明亮的光;而且我也相信,祢是我的生命亮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