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預備好的跟沒有預備好的,態度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會緊張,但是有人是帶著興奮的、有人是帶著懼怕的…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馬太福音24:9)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在末後的世代,我們在預備主的再來這個過程中,會有很多的跡象。

 

當我們看到有些苦難、有些什麼樣的事情,這些跡象神不是要讓我們膽戰心驚害怕,最重要的是讓我們預備好自己,以至於主再來

 

唸書的時候,班上常常都有兩種學生,有一種學生是一到考試嚇得不得了,因為沒有唸書;另外一種是考試很快樂的,因為他已經預備好了,所以預期自己因此可以得到很多的獎勵。

 

預備好的跟沒有預備好的,面對最後的期末考,態度是不一樣的。都會緊張,考試難免都會,但是有人是帶著興奮的、有人是帶著懼怕的,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認真的預備。

 

在末後世代有一些預兆,神說,到那個時候,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當中,會有苦難,也有甚至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神的名,被萬民恨惡。

 

你可能會想,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還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在我們的教會裡面,每個禮拜都為一個國家禱告。因為主教導我們,不只是看到我自己的需要,要為很多的列國來禱告。

 

直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在一些國家、地區,仍然有人是因為信仰的關係、因為信耶穌基督失去生命、受到很不好的待遇,那些待遇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壞事,而是為著神的名的緣故。這就是在八福裡面講到的—「為義受逼迫」。

 

求主給我們一個很榮耀的盼望,一方面為在苦難當中的人禱告;另一方面能帶著一個很榮耀的盼望:我們為著主的名受逼迫,聖經上說是有福的,因為主必然會報答他們。

 

也許今天在你我所在的地方,未必會有人是因著信仰的緣故犧牲生命。但可能我們也會因為信仰的緣故被譏笑、被討厭、被批判。當我們在面對這些事的時候,預備好自己,而且要有一個心志說:主啊我是為祢承受這些的。謝謝主我可以為祢承受這些,我深信自己會經歷從祢而來的賞賜!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20520恩典365 - 受難週 : 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