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論別人有多愛我們,也不會喜歡常聽到你的抱怨...

「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21)

 

要對我們的問題三緘其口,實在很困難。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想博得同情

 

但是,如果持續不斷向人傾訴我們的感覺,和情況有多糟糕,沒多久就找不到人訴苦了。

 

消極的言談易使他人覺得疲乏,即使是那些非常關心我們的朋友,也會感到疲憊。

 

不論別人多麼愛我們,也不希望日復一日聽到同樣消極的事情。

 

原因是別人也有自己的問題要處理。

 

有誰能誠實地說:我每天都想要聽別人訴苦?如果有的話,可能是自己需要接受輔導和禱告了!

 

針對「負面的消息」,我們有二個責任。

 

第一是:不說

第二就是:不聽

 

每個人都有責任不對別人說消極的話,也不讓別人用消極的方式對我們說話。

 

我們都有責任以屬神的方式,幫助彼此脫離消極的思想和談話方式,不論是對他人、自己所面對的狀況。

 

「人若自潔」意指「離開不義」的事,這是基督徒內在生命的外在證據,並且脫離那些卑賤的事和卑賤的人。

 

「就必作貴重的器皿」著重在指性質的提昇。

 

保持純淨的方法之一,是在思想言談上,遵循神吩咐的方式。

 

我們應當隨時留意自己的思想與言談,因為神不但聽見,同時還把它們寫在記念冊上。

 

成為聖潔,才能合乎主用。親愛的,要保持器皿潔淨!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