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故事時間

星期天比利和哥哥要去教會時,看到鄰居的孩子正在街上踢足球,哥哥心想:「不如帶他們一起來教會吧!」於是鼓起勇氣向這群孩子傳福音,並邀請他們來教會。

 

孩子們雖然都耐心的聽著,但最後他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不要,我們寧願踢足球!」只有其中一個名叫西頓的孩子,他低頭看著自己骯髒的衣服,說:「我想去,但穿成這樣子,不敢去教會……。」

 

這時比利走到西頓面前,牽起他的手說:「沒關係,我可以先帶你到我家洗澡、換一件乾淨的衣服,這樣子,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去教會嗎?」

 

其他的孩子不可置信的看著比利,因為西頓沒有什麼朋友,大家都嫌他臭,不喜歡跟他一起玩,但比利竟然邀請西頓到他家呢!

 

沒多久,這群鄰居孩子也都改變主意了,同聲大喊:「我也想要去教會!」

 

想一想

1.為什麼這群鄰居孩子最後改變主意,也想要去教會了呢?

2.你覺得哪些行為是屬於「基督徒的樣式」?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祢就是那真光,求祢也讓我成為世上的光,在他人面前有好行為,使人在黑暗中能看見祢的真實,並願意相信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