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與動物的差異,在於人在面對衝擊時有選擇的自由,不憑本能或情感,而是以理性與夢想來做出不同以往的「創造性」反應...

大多數的人在面對從外界而來否定的衝擊,容易靠著本能或情感來反應。

 

但若是毫無防備,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對這樣的衝擊產生負面的自我形象。

 

然而,人與動物的差異,在於人在面對衝擊時有選擇的自由,不憑本能或情感,而是以理性與夢想來做出不同以往的「創造性」反應。

 

總之,對衝擊所產生的自然反應,與其說是環境的影響,還不如說是藉著「選擇」而產生的結果。

 

當我們面對某種衝擊,不要直接以情感反應,而要選擇使用神所賜的意志力、良心、思想與領悟力來勝過從環境來的挑戰。

 

若從說話的方式來看,憑情感反應的人會說:「我不會,但只好硬著頭皮做」,以「創造性」反應的人卻說:「真想嘗試去做!」憑情感反應的否定力量會增加內心的憂慮。

 

因此,凡事抱著否定與消極的態度,久而久之便放棄領導者的地位。


與此相比,「創造性」反應的肯定力量會擴大影響力。

 

隨著影響力的拓展,人生種種問題也不再成為壓力。

 

領導者是指擴大影響力的人,善於解決團隊成員無法處理的難題。


領導者不就是發揮影響力、解決問題、凡事都以「創造性」來反應的嗎?


期盼你也可以成為靠著「創造性」反應來面對每一件事的領導者。

 

 

(文章摘錄編輯自《講道集》/ 明聖勳)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