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不能夠說:「撒但,你不可以來引誘我,你不可以把一個壞的念頭,放在我裡面。」但是我們可以做的是,讓我不成為撒但可以把我吞吃掉的人..

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約翰福音13:2 )

 

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讀到,在最後晚餐,猶大把一個賣主的一個意念,成為一個行動。

 

聖經裡面他這樣講說,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經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猶大的心中...

 

其實很多人讀到這裡會覺得說:「對啊!那是魔鬼的事,是魔鬼做錯,猶大很無辜啊,是魔鬼把一個賣耶穌的意思,放在他的心中。」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天天都在面對仇敵、惡者、撒但,把各式各樣不好的意念,放在我們的心中,每個人每天都是...

 

聖經說,「我們的仇敵,好像吼叫的獅子,撒但好像一個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其實每一天在我們的腦子裡面,仇敵都會把很多,不好的一些念頭放在我們裡面。

 

小的時候我唱一首主日學的一首詩歌說,我們心中兩個王,兩種聲音,兩種勢力都在我們裡面,一方面仇敵把一個不好的意念放在我們裡面,而另外一方面,聖靈把一個美好的神的旨意放在我們裡面。

 

所以你不能說,撒但、猶大這樣做是因為撒但,撒但天天都在做這樣的事情。

 

關鍵在哪裡?

 

第一,在這段經文裡面,我們被提醒「撒但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那麼什麼樣的人是可吞吃的呢?

 

我們不能夠說:「撒但,你不可以來引誘我,你不可以把一個壞的念頭,放在我裡面。」

 

但是我們可以做的是,讓我不成為撒但可以把我吞吃掉的人。

 

什麼樣的人是撒但沒有辦法吞吃的呢?

 

讓我們反過來看,什麼樣的人是撒但會吞吃的呢?

 

「我們的身體」仇敵如果要把一些不好的東西,放在我們裡面,關鍵在我的身體有沒有破口。

 

如果我的生命裡面有一些破口,仇敵就很容易藉著那些破口,把一些不好的東西放在我們裡面。

 

比如說我裡面有一個不饒恕,我裡面就是很生氣,我看到這個人就很生氣,有「不饒恕」在我裡面。

 

撒但很容易,就藉著我裡面的那個不饒恕,把一個怨恨苦毒,想要報復人的這樣的一些不好的意念,放在我們裡面,甚至我要攻擊他,我要想什麼方法去整他...

 

撒但把這些不好的東西,放在我們裡面,是因為我裡面有一個破口,那個破口叫做「不饒恕」,求主幫助我們...

 

我還是說,撒但天天都在我們的耳朵旁邊,在我們的眼目旁邊,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裡面,想要把一些不好的東西塞到我們裡面

 

但是關鍵在,我的聽有沒有破口? 我的眼目我天天喜歡上色情網站?

 

然後我說:「我沒辦法,是撒但...」

 

不!是我自己

 

有沒有留一個破口讓撒但來攻擊我們?

 

求主幫助我們,我們要不要也想想,在我的生命當中有沒有哪些破口,以至於仇敵常常藉著那個破口,把不好的東西放在我裡面,求主提醒我們。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20720恩典365 - 受難週 : 不留下破口讓撒但來攻擊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