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雖然我們活在這世界,可是主說,祂為我們禱告,讓我們能脫離惡者...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

 

祝福你今天,此時此刻,無論正遇到些什麼事,求主讓你經驗到祂與你同在。

 

因為祂跟你同在,你裡面會放心。

 

也許會擔心,但是主對你說,祂一直都在、祂與你同在。你會放心,祂與你同在帶來的那個放心,會讓你有一個喜樂,求主幫助你。

 

耶穌為歷世歷代的基督徒禱告一件事,就是「有一個從祂而來的喜樂。」

 

奉主的名祝福你,讓我們的喜樂不是因為中獎了、不是因為發財了、不是因為那些外在的環境;而是知道主一直都在,祂在你的旁邊,你就安心、有喜樂。

 

耶穌也為門徒禱告,祂說:「我不求祢叫他們脫離世界。」祂的禱告不是讓我們脫離。世界上有很多的苦難、難處

,所以就讓我們離開世界?祂說:「我不求祢叫他們脫離這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者另外有一個翻譯是脫離罪惡。

 

這裡面有講到三件事:一是離開世界、第二脫離惡者、第三脫離罪惡。

 

祂說:「我不是叫他們離開世界。」成為一個基督徒,上帝不是把我們放到深山、沒有人的地方,在那裡自己清修

,在那個地方不會出事,神保守我們、沒有別人來、沒有壞人、沒有猛獸、沒有洪水...祂不是這樣子的。主沒有叫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祂把我們放在這個世上,才能夠完成祂給我們的託付。也只有在這個世界裡,我們的生命經歷了很多,環境裡面的人事物,以至於生命不斷的被熬煉,越來越榮耀神、越來越有從神來的榮美。

 

雖然我們在這個世界,可是主說,祂為我們禱告,讓我們能夠脫離惡者。謝謝主,這就是主耶穌在主禱文教我們的「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撒但引誘我們,讓我們去犯罪;求主幫助我們脫離,不去做不該做的事。

 

神讓我們脫離這兩件事:撒但不能夠傷我們、我們不落入撒但的試探和陷阱。

 

求主幫助我們,在神的恩典當中。

謝謝主,我們沒有離開這個世界;但是主保守我們。不讓撒但攻擊、傷害;也不讓我們掉進撒但為我們所設的那些陷阱。

 

靠主能夠得勝!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20916恩典365 - 受難週 : 神保守我們脫離惡者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