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記載當血漏婦人憑信心伸出手觸摸耶穌,她就得醫治。我們是否有這樣的信心呢?會不會有時我們樂意讀聖經、唱詩歌、敬拜主,卻沒有舉起信心的手去摸耶穌呢?

「妳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的回去罷,妳的災病痊癒了。」(馬可福音五34)


聖經沒有記載這位用信心觸摸耶穌,血漏因而得著醫治女人的名字。由於她的病是那麼難以在公開場合啟口,而眾人又擁擠耶穌,使她心中興起一個念頭,一個信心的決定:「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在耶穌尚未回應之前,她已相信,有決心、有行動,何等奇妙!耶穌頓時感覺有能力從祂身上出來,這個女人的病也立刻完全好了。

 

「你的信救了你」是說明她的行動,乃是出於她裡面的信心;惟有以信心去接觸主,才能得著主的醫治。「平平安安的回去罷,」原文是「往平安裡去罷!」這是指心靈蒙拯救。患血漏的女人只從「心裡」禱告,就得了主的醫治;可見禱告蒙主垂聽,在乎存心,不在乎話語。我們若伸出信心的手來摸主,主的能力也必能使我們勝過難處。

 

那女人原只想「得醫治」,但主的拯救卻令她「得著痊癒」。信心本身並沒有醫治的力量,但透過信心卻能支取主的能力。信心本身並不是福氣,但藉著信心卻能讓人蒙受福氣。今天也有多少人終日圍繞耶穌,靠近耶穌,但都沒有摸著祂。雖然也讀聖經、唱詩歌、敬拜主,卻沒有舉起信心的手去摸耶穌。

 

親愛的,當學習這位血漏的婦人!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