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遇見困難,所禱告的,是想要解決問題,但神想的是要在我們身上做成祂的工作。我們太在意抓住的東西,就會很容易受轄制,所以要學會放手,交給神…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向你們發的忿恨就要完畢。」(以賽亞書十25a)

 

當時猶太人正遇見亞述的威脅,他們全心想到的就是他們的困境。我們都會這樣,當我們真的遇見困難,我們很盼望從那裡得到解脫,我們所禱告的、所盼望的都是這件事。我們想的是要解決問題,神想的是要做成祂的工作在我們身上。神沒有急著對付亞述!神任憑祂的百姓有一段時間在艱難裡面。還有一點點的時候,祂一定要審判亞述。

 

神審判亞述是要在管教猶太人之後,祂才要做這些事情。「還有一點點的時候」,你們要撐住、要忍耐、要安靜信靠神,那要來的就會來,決不遲延,神的拯救一定會來到。百姓需要明白神的心意,才不會在艱難當中,所想的只是怎麼樣逃脫,怎麼樣解除這個難處,他們會更多地來安靜在神的面前,讓神可以做成祂的工作在他們的身上。

 

我們太在意抓住的東西,所以很容易受轄制。當我們遇見一些難處,整個生命就失去喜樂、釋放、和自由。人都要弄到沒有辦法了,才願意放下;他們資本耗盡、力量衰落、窮途末路才放手,讓神來照祂的旨意來做。有的時候我們就是不願意放手,神才允許各樣的苦難臨到我們。最好我們不要等到那個時候。

 

親愛的,我們最好快一點放手!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