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亞比該與大衛第一次相見,就是一段非常經典的危機處理。她的智慧與膽識,讓大衛動容。但願每位姊妹能夠展現神所賜與溫柔、見識與勇氣,那真是一個祝福!

撒母耳記上25:24

俯伏在大衛的腳前,說:我主啊!願這罪歸我,求你容婢女向你進言,更求你聽婢女的話。

 

亞比該見到大衛就急忙下驢,俯伏跪拜,並對他說:「願這罪歸我」,也求大衛聽她說話。

 

這段話是非常經典的危機處理,亞比該在整個過程中都是以「爲大衛著想」的角度去溝通。她求我主不要理壞人拿八,並告訴他:「耶和華既然阻止你親手報仇…..我主現在若不親手報仇,流無辜人的血,到了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話賜福與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時我主必不致心裡不安,覺得良心有虧。」也求大衛在得耶和華賜福的時候記念她。

 

大衛為亞比該的智慧與膽識所動容,一個小小的女子竟單槍匹馬來面對大衛及他數百位勇士,並用溫柔、智慧的話語解決危機。於是大衛接受了她的諫言,收刀入鞘。

 

但願每位姊妹能夠展現神所賜與溫柔、見識與勇氣,那真是一個祝福。但願神興起更多的亞比該在我們當中。使每位姊妹都能因著神所賜的智慧,成為蒙大恩的女子。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