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走到盡頭的時候,你是否願意向神「低頭」順服?當人肯向神「低頭」,神才得以對人「點頭」給與他的恩典...

「以利亞對她說:把你兒子交給我。」(列王紀上十七19a)

 

當「以利亞」先聽「神」的話,然後「寡婦」再聽「以利亞」的話,神蹟就發生了。透過一個肯順服的器皿,就像烏鴉被吩咐、寡婦也被吩咐。我們想想看,如果神吩咐以利亞去找一個財主供養他還容易些。但要他去找一個寡婦,且她就只有這些東西,吃完就沒有了。以利亞卻說,妳「先」為我做一個小餅,然後為她和她的兒子作餅。

 

當神說: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當以利亞說: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寡婦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人在盡頭的時候,當人「肯」向神「低頭」順服,神才得以對人「點頭」給與他的恩典。當人承認自己的不能,而且相信神的全能,即使目前處在缺乏中,卻深信神能豐富的賜予以至就能「給人」。

 

寡婦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她和家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她經歷了神供應的神蹟。後來她的兒子死了,以利亞說:「把你兒子交給我。」她聽了吩咐又經歷了復活的神蹟。因為人的順服,神蹟就發生。我們是否有向神「低頭」承認自己的不能,而神就開始向我們「點頭」的經驗?

 

親愛的,你「肯」向神「低頭」,神才對你「點頭」!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